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美再挥制裁大棒 俄回应:不会因外部压力改变路线
美再挥制裁大棒 俄回应:不会因外部压力改变路线
加入时间:2018-4-8 9:40:57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俄外交部在莫斯科称美国的最新惩罚措施是“反俄行为”,明确表示,克里姆林宫不会因任何外部压力而改变自己的路线。两国关系陷入数十年来的“寒冷新低”。

美国财政部4月6日宣布,将对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罗斯高级官员、一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企业及其下属银行实施制裁。制裁措施中包括冻结其财产、美国公民不得与之有生意往来。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制裁措施与惩罚无异。声明指出,“华盛顿忘记了,没收个人财产和资金就是偷窃”。声明称,美国政府试图通过针对俄企业的这些措施,"消灭世界市场上的竞争者"。声明同时强调,来自美国的此类"攻击"未来一定会受到莫斯科的"强硬回应"。

据悉,新制裁措施尤其构成对现年50岁的亿万富翁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的严重打击。因其相关企业在全球范围占据的领先地位,他在俄罗斯媒体中被称为"铝王"。他的名字在美国有关当年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团队可能的"通俄门"事件的调查中频频出现。

除德里帕斯卡外,还有多名生意人在新制裁名单中,其中就有维克多·维克泽尔贝格(Viktor Wechselberg)。他曾是石油大亨,2015年初,其身家财产估计超过140亿美元,被媒体评为俄罗斯首富。

安德烈·考斯京(Andrej Kostin)也被列入名单。他是国资占多数股权的俄罗斯第二大金融企业-VTB银行董事会主席。

外媒称,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目前处于数十年来的最低点。上月中旬,美国即已出台对俄制裁措施。美国情报机构相信,俄罗斯使用有利于后来的胜者特朗普的黑客攻击和宣传手段,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战。

美国还认定,俄罗斯要对今年3月在英国境内发生的对前双料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j Skripal)和其女儿尤利亚(Julia)的毒剂袭击事件负责。对此,克里姆林宫否认相关指控。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