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美国公布中国关税清单:瞄准中国重点发展的科技行业
美国公布中国关税清单:瞄准中国重点发展的科技行业
加入时间:2018-4-4 8:59:08  来源:新浪财经

      美国拟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一系列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集中于高科技产品,力求尽量减少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考虑到关税对美国经济可能造成的损害,但同时又要遏制中国政策和做法,这一关税清单是合理的”。贸易代表办公室说,清单涵盖大约1300个关税条目。投资者和企业一直在等待特朗普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细节。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须在4月6日之前发布拟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之后有60天的时间,留待公众反馈意见和政府进行听证。

特朗普在3月22日表示,关税旨在就中国窃取美国企业知识产权的问题惩罚中国。美国总统最近的贸易行动,包括钢铝进口关税,引发了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针对特朗普的钢铝关税,中国宣布对部分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并声称,如果美国增加贸易壁垒,中国将实施进一步的报复。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 3月28日接受电视采访称,关税的重点侧重于“中国制造2025”行业。

  “在我看来,中国公然宣布‘中国制造2025’计划基本上是告诉世界其他国家,中国未来将主宰每一个新兴行业,因此其他人的经济不会有任何未来。这些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21.760, 0.00, 0.00%)、量子计算机等等,”Navarro表示。中国在2015年宣布“中国制造2025”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设备、海洋工程设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农机设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此外,中国在2017年还发布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美国零售商一直担心关税可能涉及鞋类和服装等消费品领域,打击到沃尔玛和Target等公司。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