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青岛中行:捐资助学 心系未来
青岛中行:捐资助学 心系未来
加入时间:2018-4-4 8:52:1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臧波                    

    近年来,青岛中行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这一总行战略目标,着力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发展基础,巩固特色优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也成为青岛中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中国银行是百年大行,中国海洋大学也是百年老校,双方都有着厚重悠久的历史积淀、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勇担重任的使命情怀。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14年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建立起了牢固的战略合作关系。
    自2004年以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在助学贷款、奖学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国海洋大学展开了深入合作,是中国海洋大学合作项目最全、投入资金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合作银行。多年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共为近500名海大学子发放“中国银行奖学金”,为贫困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1.22亿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设立“中国银行奖学金”
    从2004年起,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开始设立奖学金,由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出资,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自2011年起,“中国银行奖学金”分设为“中国银行自强大学生奖学金”和“中国银行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学金”两部分,分别奖励自立自强的本科生以及学术成果优秀的研究生,为海大的人才培养提供了鼎力支持,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此外,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助学贷款独家合作银行,累计为中国海洋大学贫困学生提供1.22亿元国家助学贷款,帮助7927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多年来,中国银行一如既往地为海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2017年开学季,中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为中国海洋大学津巴布韦留学生开设的专场服务获得了极大好评。
    2017年9月份,中国海洋大学又迎来了一批国外新生,因学费缴纳需要,海大留学生中心约50位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需要开立结算账户。由于外国人开户需要经过的审查环节较多,时间紧,任务重。经与校方协商,中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在结束了一天营业后,安排全体人员加班为留学生提供专场服务。
    9月6日晚18时30分,载有留学生的大巴抵达后,营业大厅里出现了繁忙的一幕:引导客户填单、复印护照与各种证明材料、安排柜台办理、为客户递上饮用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到高效文明。现金柜台6个工位火力全开,支行领导也来到现场,与客户亲切交谈,慰问加班办理业务的员工。
    19时30分,大部分海大留学生顺利办完了业务。留学生和海大带队老师对中行提供的服务给予高度赞扬。
    战略合作实现银企双赢
    中国银行自2004年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以来,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深挖合作潜力,累计为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发放助学贷款1.22亿元,为师生办理银行卡10万余张,为中国海洋大学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中国海洋大学先后有300余名海大学子毕业后选择了中国银行,成为中国银行员工,为中行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通过14年的精诚合作,双方在各自领域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日前,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银校合作的新篇章。
    全面战略合作是新的起点,中行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中国海洋大学未来的综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中国海洋大学“智慧校园”等领域建设,以真情回馈社会。
    正如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蒋昕在签约仪式上所说,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发挥金融与科教的融通优势,共同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