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国产大飞机即将在东营试飞
国产大飞机即将在东营试飞
加入时间:2018-4-2 9:12:4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张振 王刚)近日,中国商飞公司在东营市召开2018年COMAC供应商大会。来自109家国内外供应商的554位代表,与中国商飞公司领导、各型号IPT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推动国产飞机翱翔蓝天。记者从会上获悉,国产大飞机即将在东营试飞。
  “中国商飞公司向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三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交付仪式在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东营基地成功举行。”2018年COMAC供应商大会开始播放的纪录片中,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多次出现。
  当日,中国商飞公司在东营市召开的2018年COMAC供应商大会盛况空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中国商飞在客户意识、人才队伍、科技创新、试验验证能力、系统工程能力、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等方面的成长和进步,对各供应商在去年更及时响应、解决问题,更准时交付、有效协作,更贴心服务、全面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大会通报了民用飞机市场分析、项目市场拓展情况、C919项目研制进展、ARJ21项目研制进展、批产交付运营进展、产品质量适航情况,明确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要求。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在会上说,东营原来是盐碱滩,现在已然变成发展的热土。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商飞上海总部之外举办,充分体现了东营试飞基地在中国商飞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以外布局的惟一试飞基地。
  在会上,赵越让表示,4月,国产飞机将陆续抵达东营,进行试飞实验。
  近年来,东营市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不断深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1月,东营基地一期试飞调整机库项目正式揭牌启用,去年9月28日,试飞综合楼项目正式奠基,预计2019年建成启用。东营基地主要承担C919大型客机高风险试飞科目,试飞员、试飞工程师的培训和后续日常维护性飞行工作,兼顾ARJ21-700飞机的部分试飞工作,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的异地试飞能力。截至目前,东营基地已完成试飞任务63架次,合计125小时4分。去年10月14日,机载北斗多模卫星导航系统在国产民机上试验试飞活动在东营基地成功举行。10月19日,中国商飞公司第三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在东营基地成功交付。
  打铁还需自身硬。2016年,为满足中国商飞公司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C929远程宽体客机等国产民机的试飞试验需求,打造高标准民机试飞基地,东营市启动了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按照《东营胜利机场总体规划(2015版)》,根据中国商飞公司民机试飞配套需求,东营胜利机场现有2800米跑道向南延长至3600米,对通导、灯光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满足Ⅱ类盲降需求;将中国商飞东营民机试飞基地项目纳入机场总体规划当中,并为试飞基地远期建设预留发展空间;将“跑道以东760米处新建试飞专用跑道”列入机场总体规划的“远景规划”,解决民航运输跑道无法满足试飞特殊技术需求的问题。
  去年底,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各专家组研究论证,认为胜利机场3600米跑道及配套设施运行标准符合民航行业使用要求,同意跑道延长工程通过行业验收审查。至此,东营胜利机场飞行区完成了又一次升级改造,正式迈入“3600米跑道”时代,为构建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空港,助力国产大飞机研发试飞提供了强大支撑。
  在此刻,我们共同等待国产飞机在黄河尾闾翱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