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银联接入微信,银联网联打通,移动支付呈现新格局
银联接入微信,银联网联打通,移动支付呈现新格局
加入时间:2018-4-2 9:04: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时超)4月1日,中国银联网站发布公告称,当前中国银联与微信支付已完成系统对接、联调测试和生产验证。即日起,中国银联面向收单机构提供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接入测试服务。同时,中国银联也做好了为其他机构提供转接清算服务的准备。
  “本月1日《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等一批新规实施,条码支付这一新兴领域正迎来更为规范、严格的监管。清算业务的清理,正是重要的变化之一。”中诚顾问金融业分析师魏庆明对此表示,随着清算业务集中到银联、网联这两大平台,条码支付市场的交易信息将更为明晰,支付机构之间的市场竞争也有望变得有序、可控。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央行早在去年12月1日下发《关于<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时,就要求银行、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涉及跨行交易时,必须通过央行跨行清算系统或者具备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处理。随后,微信、支付宝等将接入银联的消息,迅速在业内传开。
  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管理层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央行出手规范前,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可以直接和商业银行对接,实现与客户、消费者的链接。市场都以微信等机构对账信息为准,使得正规清算机构的核心枢纽作用被淡化,带来诈骗、违规套现等风险隐患。
  显然,银联与微信的此次对接,也拉开了条码支付清算业务格局“正本清源”的大幕。
  银联4月1日的公告指出,中国银联与微信的合作,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等监管文件,双方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才确保系统对接在政策规定的时间点前投产上线。下一步,中国银联也做好了为其他机构提供转接清算服务的准备。
  有业内受访人士表示,除了并入银联外,还有不少支付机构完成了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的对接。在这一背景下,支付机构的主要业务虽然不受影响,但在下一步的市场竞争中,或将受到更为及时、严格的管控,从而减少不正当、寡头格局的出现。
  魏庆明也认为,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清算业务的剥离,条码支付行业在清算环节也将迎来更为严格的管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