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垦利区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培训
垦利区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培训
加入时间:2018-4-2 8:21: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我原先在村子里种地,一年的净收入也就1万元左右,参与了妇联开展的培训活动后,家政公司推荐我去市人民医院干母婴护理,现在每月收入7000多。不仅收入上去了,自个儿的精神状态也变好了,尤其是客户向我表达感谢时,心里是真高兴,再累也值了!”参训人员杨国花说。
  杨国花所参与的培训活动是垦利区妇联近期开展的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的一部分。据悉,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是垦利区妇联和向日葵家政合作开展的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妇女、残疾妇女以及各镇街禁养区原从事畜禽养殖的妇女拓展就业领域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
  该项目目前开设有母婴看护、家政保洁等课程,主要培训家政职业道德与职业心态,服务礼仪及服务流程,孕产妇与新生儿护理婴幼儿照料,育婴早教、老人(病人)护理等实操技能与模拟训练。培训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培训费、餐费、考证费、外出观摩学习等费用由垦利区妇联全部承担,其他妇女享受低于市场价20%的优惠。
  对参训人员的培训后去处,垦利区妇联也是做足了工作。“对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我们会给他们颁发资格证书,然后推荐他们去医院带薪实习,实习一个月后。根据学员的意愿可以留在医院工作,也可以由我们的家政服务公司安排入户服务。”向日葵家政的总经理孙倩介绍。
  垦利区妇联还为已完成培训的学员提供进一步发展的渠道。据孙倩介绍,巾帼家政服务培训下一步将根据学员的需要和社会的需求增设产后恢复、小儿推拿等培训课程,不止新学员可以报名参加,已完成培训的学员也可随时回来参加培训,进一步拓展自己的技能,获取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垦利区妇联投入资金近10万元,开展了五期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工程,200余名妇女从中受益。
(刘健阳 宋雯雯)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