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5鲁企上榜中国跨境并购百强
5鲁企上榜中国跨境并购百强
加入时间:2018-3-30 9:25: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近期,胡润研究院与易界DealGlobe联合发布《2018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并公布了“2017易界胡润中国跨境并购百强”名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有5宗涉及山东企业的跨境并购案登上这份榜单,包括蓝帆医疗并购柏盛国际、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并购克劳斯玛菲集团相关业务、山东黄金集团并购Barrick Gold Gorporation、山东如意并购利邦控股多数股权、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并购天业南十字澳大利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资本的力量加速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制造业、科技和消费零售行业跨境并购交易数增加最多,而能源和房地产行业减少最多。”
    胡润研究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2018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中称,在经历了2016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的突飞猛进之后,2017年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并购活动来说是呈现回归态势的一年。根据我们的研究统计发现,2017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宗数和交易金额层面都较2016年有明显的降低。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并购百强交易总金额达8800亿元,较上一年下降了37%。腾讯和阿里系成为2017年最活跃的买家,在百强交易中,腾讯和阿里系分别占了7笔。
    “回顾过去几年的数据,我们认为2016年的跨境并购井喷之势是由多种因素推动而成的,这其中包括中国化工发起的430亿美元的巨型交易,以及较为宽松的国内外监管环境等等。2017年的跨境并购市场出现回落属于正常的表现,也在我们的预期之内。”上述报告称。
    报告指出,从2016年的大热到2017年的降温,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活动回归理性。“在诸多刚需和有利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们预见经过2017年的调整之年,2018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市场将迎来回暖的过程,尤其是那些中小型的,以技术和产业升级为驱动的跨境并购交易仍将会得到大力支持。”
    上述报告还提到,2017年以来,随着中国企业对外非理性投资的泡沫逐步挤出,诸多用来遏制盲目投资的临时性措施也将逐步退出,进而转为更理性的长期制度化建设。
    展望2018年,报告称,监管层面对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指导方针中积极审慎或许会更加常态化。监管部门在战略上将会“积极”鼓励那些战略明确,坚持发展主业的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以此来提升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全球配置资源,力争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在具体监管上会用审慎的态度对各类跨境并购投资进行合规性考核,进一步遏制非理性的盲目并购行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