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银行不仅能存款还能存房! “存房”有啥好处?
银行不仅能存款还能存房! “存房”有啥好处?
加入时间:2018-3-29 9:34:18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记者戴曼曼报道:银行不仅提供存款服务,还将提供“存房”服务。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住房金融服务中心开业,这也是全国首家“全景式”住房金融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受理394笔“存房”业务申请,储备了614套房源。

  主推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

  一周前的银监会第158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建行广东省分行“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俗称“存房”)首度亮相。昨日,建行广东省分行在全国住房租赁领域再次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推动国内不动产财富管理开启新时代。

  何谓“住房金融服务中心”?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住房金融需求的客户,无论是个人按揭,还是租房、存房、理财等相关金融服务,只需带上相关证件和资料来到住房金融服务中心,中心都提供房产长租收益权评估和财富管理咨询等相关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都设立了“一站式”的住房金融服务中心或机构,但大多只是针对住房按揭办理。广州住房金融服务中心则一改以往以按揭为主的服务模式,不仅为广州市民建房、买房、卖房、租房、存房、以房养老、房改金融等与住房有关的金融业务提供“全景式”、“一站式”服务,还肩负着住房指数发布等功能。其中,该中心充分利用造价评估的专业优势,以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为主打,推出长租收益权评估、交易撮合等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是目前全国业内首个可以提供该类服务的金融机构。

  “存房”模式解决长租痛点

  昨日,记者从建行广东省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已累计受理了394笔“存房”业务申请,储备了614套房源;已有47名房主和建行旗下住房租赁专业公司签订协议,2名房主获得了一次性住房长租收益。

  银行“存房”有哪些好处?建行方面表示,房东可将闲置的房子交给银行打理,一次性获取未来几年的租金,无需担心中介或租户不诚、租金难收等问题;租户也不用担心租期内房屋会被提前收回、租金突然上涨等问题。

  “存房”业务中,银行承担什么角色?据介绍,建行将负责整合资源、提供金融服务,具体运营则由专业的住房租赁公司负责。

  具体来看,房东提出“存房”需求后,银行对其房产未来3年至10年租金收益进行专业评估,房主认可后,银行再撮合其和专业租赁机构达成住房长租权交易。由专业租赁机构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租金,然后负责出租及租后管理。在交易期满后,专业租赁机构会将房产归还给房主。

  一次性转让多年的租赁权,如果赶不上租金上涨,租金收益会不会吃亏?已经办理5年“存房”业务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综合来看还是“有着数”。

  “一年一签的话,除了找中介要付佣金,手续麻烦,还要担心家具家电的损坏”,曹先生表示,“存房”在省心的同时可以一次性拿到40多万元租金,一部分可以拿来用作家庭消费,另一部分可做理财,收益上并不吃亏。

  3问银行“存房”

  银行“存房”有啥好处?

  房主:将闲置的房子交给银行打理,一次性获取几年租金,无需担心租金难收等问题

  租户:不用担心租期内房屋被提前收回、租金突然涨价等问题

  银行承担什么角色?

  对房产未来3年至10年租金收益进行评估,促成房主与专业租赁机构达成交易

  专业租赁机构干什么?

  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租金,负责出租及租后管理;交易期满后将房产归还给房主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