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创新药研发黄金收获期将至 4只绩优股受机构扎堆推荐
创新药研发黄金收获期将至 4只绩优股受机构扎堆推荐
加入时间:2018-3-29 9:2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7年度药品审评报告》,其中提到,2017年药审中心完成审评的化药IND申请542件,审评通过批准IND申请有481件,其中批准创新药临床试验申请399件(共涉及170个品种),较2016年创新药临床试验批准数量翻了一番,在抗肿瘤、抗感染、神经系统等多领域均有一批明显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急需药获批上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医药创新一直以来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在一系列政策鼓励下,当前我国创新药研发已进入“百花齐放”的繁荣阶段,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景气度有望持续上行。

市场表现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自3月22日以来,在近5个交易日大盘整体震荡调整的背景下,创新药板块防御性凸显,期间累计下跌1.5%,跑赢同期大盘3.34个百分点,板块中近半数个股期间实现逆市上涨,其中,博济医药(27.67%)、量子高科(10.84%)、泰格医药(10.35%)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此外,包括新开源(9.79%)、海正药业(5.83%)、金花股份(5.36%)、沃森生物(5.29%)、 凯莱英(4.94%)在内的11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3%,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方面,近5个交易日场内大单资金也选择创新药板块作为“避风港”,纷纷展开积极布局,其中,白云山(8748.13万元)、亚太药业(4342.94万元)、金花股份(3658.28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均获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沃森生物(2842.94万元)、贝达药业(2618.88万元)、海正药业(2386.25万元)、银河生物(1572.53万元)、 博济医药(1550.18万元)、新开源(1222.99万元)、信立泰(1162.15万元)、广生堂(1015.29万元)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11只个股合计吸金3.1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创新药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未来几年,国内医药创新将迎来黄金收获期,长期来看,研发管线丰富,资金与技术实力雄厚的创新龙头企业收益更具确定性,此外,当前已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业绩可持续高增长的个股近期或具备交易性机会。

从业绩面上看,目前已有13家创新药板块上市公司率先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数据且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智飞生物(1229.25%)、丽珠集团(464.63%)2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海辰药业(45.02%)、白云山(36.71%)、长春高新(36.53%)、九洲药业(32.4%)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也均在30%以上。上述绩优股中,丽珠集团、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白云山等4只绩优股后市表现最受机构看好,30日内分别获18家、16家、8家、6家机构扎堆推荐,值得关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