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需求增、供应减,1-2月山东口岸天然气进口量价齐升
需求增、供应减,1-2月山东口岸天然气进口量价齐升
加入时间:2018-3-29 8:25: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28日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山东口岸进口天然气102.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0.7%;价值28.5亿元,增长46.6%;平均价格为每吨2782.2元,上涨4.3%。

  据了解,去年4月份以来,山东口岸天然气进口量开始攀升,12月份进口量达历史最高点。今年前2个月进口量略有下滑,其中2月份进口49.4万吨,同比增加34.9%,环比减少7.2%。价格方面,去年下半年月度进口均价曾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今年前2个月则连续反弹,其中2月份达每吨2819.7元,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2.6%。

  山东进口天然气全部来自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今年前2个月,山东口岸自澳大利亚进口天然气71万吨,增加71.4%,占69.3%;自巴布亚新几内亚进口31.4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占30.7%。 

  青岛海关分析认为,能源结构调整激发强劲需求,刺激液化天然气进口持续增加。去年入冬以来,我国持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在有条件的地区大力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推动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此外,“十三五”规划限制了发电、家庭供暖、纺织和食品等工业领域中煤炭的使用,也为发展天然气进口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需求增长的同时,来自中亚的管道气上游进气量却遭到削减。在西线供应量减少与需求量增加的双重影响下,中国北方供暖地区历史性地出现了“气荒”现象。为弥补管道气缺口,沿海大接收站均加快了天然气的进口节奏,山东口岸天然气进口量也随之快速增加。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