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张家港行营收再现负增长 同比下滑1.06%
张家港行营收再现负增长 同比下滑1.06%
加入时间:2018-3-28 9:15: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进入3月下旬,上市银行终于迎来了年报披露时间。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截至3月27日中午,共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张家港行等4家银行公布了2017年年报。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近期一直深陷舆论中的次新股张家港行。厦门北八道集团炒作张家港行等次新股,筹集资金达数十亿元,证监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集团开出证监会史上最大罚单——罚没款总计约56.7亿元。
  2017年张家港行完成营业收入24.14亿元,同比下滑1.06%,这也是张家港行时隔6年营业收入再次出现负增长。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张家港行上一次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是2011年,当年的营收同比下降7.30%。其实,这些年张家港行营收增长不容乐观,从2012年开始,增长率就呈现出整体下滑态势。2016年张家港行就曾透露,如果其经营环境未能得到改善,业绩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不过,从净利润上看,张家港行过去两年的净利润连续增长。2017年,张家港行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10.68%。这是2014年张家港行净利润大滑坡之后的又一好消息。2014年至2016年,张家港行净利润分别是7.31亿元、6.73亿元以及6.89亿元。
  年报显示,2017年张家港行总资产收益率从2016年的0.81%下降至0.78%。张家港行的资本充足率也比前两年进一步下滑,截至2017年底,其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93%、11.82%、11.82%,较2016年分别下滑了0.49、0.44、0.44个百分点。
  经济导报记者在年报中发现,张家港行主要参股了3家银行,分别是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持股68.75%)、江苏东海张农商村镇银行(持股51%)、兴化农村商业银行(21.64%),3家银行2017年分别实现利润51.01万元、-1830.70万元、3.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张家港行控股的江苏东海张农商村镇银行2017年亏损了1830.70万元,占到了张家港2017年净利润的2.36%。而2016年这家村镇银行的净利润为540.32万元。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2017年净利润为51.01万元,而其2016年净利润为1178.41万元。
  此外,张家港行在年报中表示,异地机构的快速发展成为推动全行业务增长的新引擎。截至2017年末,异地机构存款、贷款余额占该行各项存款、贷款总量的比例达到1/4和1/3左右。张家港行已成立无锡、南通2家分行和省内外13家异地支行,并获准筹建苏州分行。不过,跨区域发展对于农商行的业务协同、资本运营、成本管理、风险控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