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比亚迪去年净利降两成 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一定影响
比亚迪去年净利降两成 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一定影响
加入时间:2018-3-28 9:06:31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7日,比亚迪(002594.SZ)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达到1059.15亿元,同比增长2.3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达40.66亿元,同比下降19.51%。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2017年,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此外,云轨业务取得突破,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订单,首条商业运营线路已于2017年9月建成交付。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接获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厂商的高端旗舰机型订单,带动金属部件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比亚迪业务主要由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业务组成。

  财报显示,在收入构成方面,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566.24亿元,同比下降0.68%;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04.73亿元,同比上升3.53%;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87.67亿元,同比上升19.37%。三个业务占比亚迪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46%、38.21%和8.28%。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增长12.83%,占集团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6.88%。此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至超过11万辆。比亚迪方面预计,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同比增张200%以上。

  比亚迪还在财报中指出,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自2016年集团发布跨座式单轨“云轨”以来,相关业务已取得良好进展,并已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的订单。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运营云轨线路也于2017年9月建成交付,标志着比亚迪“云轨”业务正式步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财通证券(15.230, 0.00, 0.00%)在3月19日的研报中指出,2018年比亚迪已进入强势的新产品周期,年内公司汽车销量有望超过60万台,较2017年增长50%左右,将促使汽车业务盈利情况大幅改善。动力电池业务下半年有望对外供货,作为动力电池领域双巨头之一,该业务拆分对外供货不仅可以带来业绩增长,更有望促使资本市场对其动力电池业务的价值进行重估。对标宁德时代,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拆分外供后有望达到千亿级别估值。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