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太平洋证券去年净利大降超八成 投行业务IPO无收入
太平洋证券去年净利大降超八成 投行业务IPO无收入
加入时间:2018-3-26 9:06:2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继2016年太平洋(2.850, 0.00,0.00%)证券(601099)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逾四成之后,2017年太平洋证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扩大至超八成。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证券在报告期内投资银行业务未实现IPO项目收入。

  太平洋证券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97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8.11%。同期,太平洋证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约为1.1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82.59%。相较于2016年太平洋证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6.68亿元、同比下滑41.07%而言,太平洋证券2017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明显加大。

  关于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太平洋证券解释称,证券经纪业务由于市场交易量萎缩、市场竞争激烈、佣金率显著下降等原因导致收入下降,同时公司继续加大营业网点建设投入,导致营业利润下滑。另外,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证券投资业务中权益类证券投资收益大幅下降,非权益类证券投资收益大幅上升,自营业务整体收入出现小幅下滑,营业支出较上年减少,营业利润较上年有一定程度上升。此外,太平洋证券称,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未实现IPO项目收入,新三板挂牌项目减少,导致营业收入下降;资产管理业务运行平稳,在监管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收入较上年仍有一定程度上升。

  对于业绩的整体下滑,太平洋证券在年报中称, 受市场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经纪业务业绩下降明显,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业务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按照行业来分,太平洋证券主营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数据显示,2017年太平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5亿元,同比增长19.24%。除资产管理业务外,太平洋证券其他业务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幅度最大。

  太平洋证券2017年投资银行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3亿元,同比下滑28.87%,当期实现营业利润为-733.3万元。另外,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幅度同样超过20%的还有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年报显示,太平洋证券的证券经纪业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06亿元,同比下滑23.91%。同期对应实现营业利润约为2.48亿元,同比下降37.22%。证券投资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幅度相对较小,实现数额约为7557.04万元,同比下滑4.77%。

  针对业绩下滑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太平洋证券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