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汶上一电子科技公司成行业翘楚
汶上一电子科技公司成行业翘楚
加入时间:2018-3-26 8:41: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以来,汶上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聚焦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推动发展转向更多依靠创新驱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随着城市建设的脚步加快,地铁渐渐在城市交通中扮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地铁停靠站时,由高速运行到静止,会损失大量动能。汶上县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轨道交通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就是将地铁制动过程中的动能吸收起来,转化为电能,并入电网。公司总经理胡顺全介绍,一台1500千瓦的制动能量吸收装置每天可节电1500度。目前,全国运行地铁安装的能量吸收装置有一半是来自新风光。这家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以生产变频器起家的企业正是靠着不断创新、不断寻求发展新动能,才成长为行业的翘楚。
    “由粗放式到集约式,由高速度到高质量,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地创新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命根子。”这家坐落于县城的企业,却建有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和4个省级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参与国家标准起草审定11项,拥有各类自主知识产权130项,产品先后获得1项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3项国家火炬计划等。
    近年来,汶上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大力推进“百项技改”成效卓著。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汶上县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重点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利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改变传统生产方式,经营模式,使其焕发新活力,促进传统产业推陈出新、提档升级。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坚持走“智能化、专业化、柔性化、贸工一体化、品牌自主化”的发展路径。装备制造产业实施装备制造企业“3211”培植工程和梯队建设计划,加大“一企一策”个性化扶持力度培植壮大新风光电子、精良海纬、华尚电气等骨干企业,鼓励企业加快科研创新步伐,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在装备制造业的应用水平盐煤精细化工产业,紧扣新一轮山东省化工产业发展政策,发挥中银电化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重点围绕盐化工和精细化工,积极引进特种树脂、化化工新材料、环保型水处理剂等产品项目,以先进技术工艺应用、产业链条延伸、产品附加值提高,推动化工产业全面优化升级。
   (刘长春 胡克潜 刘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