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郑州银行年报出炉:净利润43.34亿
郑州银行年报出炉:净利润43.34亿
加入时间:2018-3-23 10:06:05  来源:亿欧

3月22日晚,港股上市城商行郑州银行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中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郑州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4358.28亿元,同比增幅19.03%;营收为102.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为43.34亿元,同比增长7.14%;不良贷款率为1.50%,资本充足率13.53%。

截至3月22日,上市银行中已有平安银行、重庆银行、郑州银行三家公布了2017年报。相比于同在港股上市的城商行重庆银行,郑州银行的营收及净利润增速皆低于重庆银行,不良率及资本充足率也略逊一筹,但其资产总额及净利润依旧高于重庆银行。在亿欧综合测评发布的《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三十强》榜单中,郑州银行排第20名,重庆银行排23位。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郑州银行在职员工4,171人,对外营业机构166家,其中分行12家,支行153家(含总行营业部),专营机构1家。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郑州银行存款余额人民币2554.07亿元,同比增长18.03%。其中对公存款余额人民币1683.65亿元,同比增长27.57%,占一般性存款余额的65.93%,个人存款总额为人民币676.63亿元,同比增长11.08%。

贷款总额为人民币943.43亿元,同比增长9.35%。除贴现票据外的公司贷款总额为人民币922.49亿元,同比增长13.53%,占贷款总额的71.81%。个人贷款余额为人民币341.13亿元,同比增长37.47%。可以看出,得益于规模扩张,分支行不断成立带来的资产提高,对公业务依旧是郑州银行的业务主力,对公业务占比及增速皆超于个人业务。

截至2017年底,郑州银行零售银行业务营收金额为13.69亿元,占比13.40%,同比增长3.07%。

商贸金融、小微金融与市民金融是郑州银行的三大特色定位。报告显示,郑州银行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为发放贷款及投资证券与其他金融资产,较上年末分别增加人民币168.23亿元和人民币395.30亿元。

2017年,郑州银行净利差由上年的2.52%下降至本年的1.94%。而本行净利息收益率由上年的2.69%下降至本年的2.08%。净利差及净利息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证券与其他金融资产、发放贷款等主要生息资产的平均收益率下降;及付息率较高的应付同业与其他金融机构款项以及已发行债券占总负债的百分比上升。

报告期末,郑州银行公司贷款不良率上升至1.72%,主要受经济持续下行影响,公司贷款不良上升较快,企业经营普遍存在产能严重过剩、去库存压力较大、销售量价齐跌等负面因素,导致企业经营持续困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个人贷款不良率较去年下降7个基点。

如今,郑州银行A股上市工作已经进入预先披露更新期,与其共同启动“A+H”上市计划的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青岛银行中,徽商银行与哈尔滨银行皆已中止A股上市计划。郑州银行或将成为第一家“A+H”股上市城商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