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恒隆集团称6年寒冬已过去
恒隆集团称6年寒冬已过去
加入时间:2018-3-23 8:59: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21日,恒隆集团(00010.HK)与恒隆地产(00101.HK)发布2017财政年度年报。到去年底,济南恒隆广场商铺租出率为94%,这一租出率在内地8家恒隆广场中仅次于上海恒隆广场。在此前一年度的租出率为91%。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恒隆广场商铺的行业性质分布(按已出租楼面面积)显示,36%为服装饰品,27%为餐饮,17%为生活娱乐。商铺总楼面面积17.1万平方米,租户327个,车位789个。2011年8月,恒隆广场落户济南并开业,投资约40亿元。
    恒隆集团称,济南恒隆广场年内业务温和增长。展望2018年,商场将继续优化租户组合。年内到期的租约,让商场有机会重新检视店铺种类,“探索由大众化餐饮食肆转型吸纳更多专属及新兴品牌的潜能。”
    伴随年报的发布,恒隆集团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连续第28年以英文撰写了年报中的致股东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份致股东函中阐述了这家港资开发商在过去6年曾经历过的零售寒冬,并提及租金下调、空置率等问题。
    致股东函称,2011年年末恒隆高层已经察觉到经济和地产业出现了一些变化,然而当时很多市场人士并未意识到这个情况。所以,恒隆能于一段时期获得可观的租金。“如果那些租约于2013年或以后才磋商,所获取的租金便会大幅下调。”陈启宗说。
    不过陈启宗也坦言,彼时,“购物商场开业后不久,租户遇上严重的市道低迷。以他们要缴付的租金,实在难以达到他们期望的理想表现,我们开始听到要求减租的声音。这与租约条款相违,但无奈却是残酷的商业现实。假如没有作出让步,我们或会面临某些租户提早离场的严重风险。”
    他谈到,2010年至2016年间可视为恒隆广场闯出上海的第一阶段。经过短暂小休后,2019年、2020年或以后便可视为第二阶段。他相信,这两段时期的经历将截然不同。“短期内,香港和内地的租金收入预期增长轻微。从2019年起,租金收入增长应会持续上扬,而租金溢利不久亦会跟随。”
    陈启宗在致股东函中还称,在内地,奢侈品销售的复苏尤其强劲,6年的寒冬现已成为过去。他预期未来一两年间,营运数据会进一步上扬,并表示,对前景乐观的原因之一是,中国经济正经历理想的转变,个人消费正迅速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
    展望未来,陈启宗并不预期2018年的租金收入与去年有太大差别,最可能的结果是温和增长。此后,零售市场复苏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应该很快来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