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2月份仅4家券商APP 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
2月份仅4家券商APP 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
加入时间:2018-3-21 9:29:23  来源:全景网

受到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券商APP活跃用户人数随之下滑。不过,也有4家券商逆势增长。其中,中信建投因为更新8项智能服务人气上升。

4家券商APP每台设备

平均有效时长超2小时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的显示,从2月份独立设备数(该月使用过该APP的设备总数,单个设备重复使用不重复统计)方面来看,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依旧位列第一,独立设备数达1609万台,环比下降17.9%;其次则是中国银河证券APP,独立设备数为883万台,环比下降21.9%;广发证券APP易淘金位列第三,独立设备数为491万台,环比下降19.8%。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月度总有效时长计算出2月份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其中,国泰君安君弘以每台设备平均3.02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其次则是光大证券APP金阳光,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84小时;排名第三的则是新秀渤海证券大智慧,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65小时。同时,安信证券APP的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也超过2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咨询还对这些APP的使用人群性别比例、使用人群年龄分布占比、使用区域占比进行了统计。其中,仅渤海证券大智慧、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女性使用人数占比超过30%。在使用人群年龄分布方面,20家券商数据样本中,有16家券商31岁至35岁使用者占比最高,均超过30%。其中,东方证券APP东方赢家31岁至35岁使用者占比高达41.81%。可以看出,31岁至35岁使用者是使用券商APP的主力军。而在使用区域方面,除了地域性券商占比本身优势较大外,广东省是券商APP使用率最高的地区,共有广发证券、银河证券等10家券商在广东省使用率占比最高。

中信建投“人气上升”

除了下载量以及使用时长,APP的用户活跃度也是考察其人气的重要指标之一。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月份移动APP TOP1000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7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的APP涨乐财富通再度以超越500万人的月活跃人数拔得头筹,月活跃人数高达598.7万人,环比下降5.44%;其次是国泰君安君弘,2月份活跃人数为392.5万人,环比下降6.92%;排名第三的是平安证券373.1万人,2月份活跃人数为373.1万人,环比下降6.6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但2月份在17家券商APP中,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的APP呈现活跃人数却环比上涨。其中,中信建投证券APP表现最为出色,2月份活跃人数为200.4万人,环比增长高达28.66%,其余13家券商全部下滑。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中信建投证券APP2月份活跃度取得较大的增长幅度主要因为,其2月份APP推广上线8款“智能神器”,包括智能选股、智能诊股、大数据热搜、智能组合、智能策略等智能应用,迎合当下智能化模式的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