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奔驰失控事件仍在发酵 众多专家质疑车主
奔驰失控事件仍在发酵 众多专家质疑车主
加入时间:2018-3-21 9:03:04  来源:新闻晨报

   日前,一辆奔驰轿车的定速巡航系统异常险些导致一场事故发生。2018年3月14日晚8点左右,焦作的薛先生驾驶豫H5L×××奔驰C200L轿车,沿连霍高速自东向西赴成都。当晚其独自一人驾车从连霍高速洛阳段上高速,随后开启了车辆定速巡航模式,时速为120公里。

  过了三门峡东站后,薛试图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却发现刹车和挡位等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车辆时速始终保持120公里,无法减速和制动。薛在行驶过程中多次电话咨询奔驰售后,依据其提供的多种解决方案进行操作,未果。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灵宝市公安局110接警后,迅速将警情通报给了三门峡路警联合中心。但前方即将抵达收费站,有大量汽车,高速通过会造成事故。因此在即将抵达收费站之前,河南、陕西两省交警紧急沟通,为薛开辟了3条ETC通道供其临时通过。薛以120公里时速安全通过收费站。

  最终,在车辆异常后将近1个小时,奔驰售后通过后台操作,使这辆在高速公路上失控距离长达一百公里的奔驰轿车恢复正常控制,安全停靠在连霍高速923KM处路段,并从华阴站口被安全拖离高速。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车辆的刹车系统和定速巡航是分开的,定速巡航锁定的只是油门,一般不会出现定速巡航失灵带动刹车失灵的情况,除非整辆汽车的电路系统都出现问题,不然不会这样。然而上面这起事故恰好都是定速巡航失效的同时刹车也跟着失效,这说明由于电路系统故障导致定速巡航和刹车系统同时失效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针对上述事件,奔驰给予了回应,称公司不具备在后台对车辆进行干预的技术。针对此次事件,奔驰已经成立了专家技术小组对所描述情况进行调查。

  目前,事件陷入一边倒的质疑声中。失控的奔驰事件仍在发酵,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业内人士开始质疑这件事情,事件陷入“罗生门”。可以确认的是,之前媒体报道的“奔驰售后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将车辆刹停”的说法已经得到车主薛先生的否认。

不过,太平洋(3.050, 0.00,0.00%)汽车网在现场模拟的视频显示,打开车门和解开安全带并不能让定速续航自动关闭。(记者注意到,这是在定速巡航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之后,多位知名人士发文质疑事情的真实性。韩寒发文质疑车主在经历”生死劫“之后,为何不留存证据,而是继续行驶前往成都开会?车主的心里素质确实超出一般人的认知。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则称车主像”神经错乱“的司机,并表示”车辆制动系统的机械力始终存在“。技术试验分析表明,在车辆软件控制系统完全失灵的情况下,脚踩刹车不会没有制动力,而且这个制动力完全可以让一辆时速达到120码的车辆停下来。

  对于这个观点,多名汽车资深人表示认同。朱玉龙表示,”若刹车踏板位置传感器失效,刹车助力泵也失效,用力踩制动踏板即可推动主缸,产生制动力,产生的制动力足够使车停下来,有法律法规要求,实测可以产生0.8g减速度,一般车地板油0.5g加速度顶天,发动机满扭矩输出,还是会减速。”韩路则直言车主“撒谎”,并质疑“120码狂奔1小时的心里承受能力”。微博上,疑似涉事车主薛先生则称“不要再采访我啦”。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