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习主席,山东人民紧跟您!
习主席,山东人民紧跟您!
加入时间:2018-3-19 9:21:34  来源:大众日报

  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省各界表示坚决拥护衷心爱戴习近平主席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学校,亿万齐鲁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新时代新征程充满信心和力量。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时代的选择 共同的心愿

  众望所归,民心所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统帅、人民领袖。”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说,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中践行“四个意识”,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强化“四个自信”,在加快构建山东特色水安全保障体系中彰显政治担当。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把伟大梦想变成现实,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敬斌认为,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在教育教学中向广大学生宣讲好这一历史选择、人民选择的精神实质和伟大意义。”

  3月17日,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的青岛啤酒厂内,生产热火朝天。当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厂内职工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孙明波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将“青岛啤酒”这张中国名片打造得熠熠生辉,用中国品牌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表示,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无比振奋、坚决拥护、坚定捍卫。总书记心系国家、情系人民,一言一行让每个人打心眼儿里佩服。“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扎扎实实把乡村旅游业发展好,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掌舵者 人民领路人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威海、日照、滨州等地干部群众表示,习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听到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我内心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文学界更是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文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团结引导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开创文学事业新局面,推动山东文学事业由“高原”迈向“高峰”。

  “习主席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寿光人民倍受鼓舞,坚决拥护!”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激动地说,“总书记对寿光工作很关心,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品质寿光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日前,“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承载着中国人的深海梦想,从青岛母港出发。“我对伟大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总书记对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为山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指明了方向。”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说,“作为海洋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建设海洋强省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一村一韵、一村一景,邹平县青阳镇美丽乡村建设正全面开花。“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邹平县青阳镇党委书记段书国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总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推进。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新的征程已开启,奋斗号角正嘹亮。从企业到校园,从农村到社区,我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主席当选。大家纷纷表示,奋进需要领路人,远航需要掌舵者,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在初春繁忙的田野上,习主席当选的消息在迅速传递着。泗水县委宣传部驻东仲都村第一书记包庆淼和乡亲们共同分享喜悦。“习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相信国家对农村发展的支持力度会更大。”包庆淼坚定地对大家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打造好大棚樱桃、葡萄和木耳产业三驾‘致富快车’,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淄博市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表示,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传来,威海港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威海港集团董事长车路明激动地说,去年威海港增开了3条国际航线,其中两条已经成为山东半岛连接东北亚的“黄金水道”。“今年,我们将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海铁多式联运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喊声阵阵士气高,龙腾虎跃练兵忙。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极大激发了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省军区某部战士王彦波激动地说,习主席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倍受鼓舞、激动万分。我们一定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习主席、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苦练打赢本领,做祖国和人民的好战士!

  (□ 本报记者 刘一颖 张依盟 方垒 肖芳 刘英 刘兵 杨国胜 石如宽 薄克国 李剑桥 吕光社 马景阳 彭辉 徐超超 李扬 张晨 统稿:张依盟)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

  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

  □本报记者 赵君 杨学莹 李子路 张春晓 廉卫东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时代的必然、历史的必然。大家一致衷心拥护,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短短几年,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时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相继推出,一系列重大工作务实推进,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终于办成。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新思想照耀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历史性飞跃,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给全党以方向、给人民以力量、给国家以希望。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核心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革命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个性魅力,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旗帜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火炬。

  日照市市长齐家滨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品格,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南。在当代中国,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不断夺取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殖科名誉主任孙伟代表说,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才能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泰安市市长李希信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代表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和总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

  学习、实干、历练,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非常鲜明的特征。长期的学习积淀,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才干和独特的魅力。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各个层级的领导都干过,农民、大学生、军人、干部都当过,每一个岗位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南沿海,落后地区和发达地区都待过,每主政一方都政绩卓著。厚实的人生阅历,丰富的实践锻炼,厚植了他治国理政的根基,锤炼了他非同凡响的领袖风范。“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引领新时代的思想火炬、指引正确前进方向的灯塔。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眼于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施策,由点到面、由低到高分类有序加以推进;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充分发挥我省海洋综合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沂蒙精神,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山东这片红色热土、改革沃土上的老党员老模范老典型纷纷表示

  不忘初心紧跟领袖谱写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亿万齐鲁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荡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为山东这片红色热土、改革沃土又一次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齐鲁大地是一片神圣的土地,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觉醒成长,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这里孕育发扬,富有改革、创新、奉献精神的时代楷模在这里不断涌现。我省老党员、老模范、老典型纷纷表示,坚决拥护衷心爱戴习近平主席,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传统,为山东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衷心拥护习主席

  发扬好红船精神

  细雨其濛,润物无声。

  3月17日下午,济南五龙潭公园,王尽美、邓恩铭塑像前,济北中学高二学生王浩正和同学们拍照留念。“我从新闻中获知,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我们为拥有这样一位人民领袖感到自豪!”王浩满怀深情地说,“今天到这里游览,我才知道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原来在这里。当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国能够‘站起来’献出了生命。我们坚信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强大!”

  97年前,“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王尽美、邓恩铭等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红船上的开天辟地之举,让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

  “我一直守在电视机旁,看到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时,心里格外激动和自豪。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济南市委党史办主任刘浩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济南是国内最早成立党的早期组织的六个城市之一,王尽美、邓恩铭作为建党先驱、山东省党组织的重要领导人,始终忠诚于信仰、忠诚于党。今年是齐鲁优秀儿女、建党先驱王尽美诞辰120周年,是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也是济南市建设‘四个中心’实现‘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打赢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

  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时,王尽美纪念馆馆长李新锋正加班与工作人员商讨“王尽美生平事迹展”布展事宜。“习近平主席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掌舵者和领路人,是国家和民族之大幸。习主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长期研究“尽美精神”的李新锋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诸城农村走出的王尽美,自信“尽善尽美唯解放”,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山东人民留下丰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沿着老一辈的足迹前进,坚决拥护习主席领导,发扬、传承红船精神,尽善尽美、矢志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听习主席的话

  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传来时,“沂蒙六姐妹”伊廷珍的儿子徐敏安正在地里干农活。“我非常激动,总书记受我们老百姓爱戴,这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徐敏安说,自己虽然是名普通农民,与北京隔着千山万水,但依然能感受到总书记对农村、对农民的关心、关怀,感受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母亲在世时常教育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不能忘本,子子孙孙都要听党的话。”平常爱写诗的徐敏安还即兴作诗:喜闻京城传佳音,神州大地正逢春。

  “习主席全票当选,我发自内心地激动和高兴,我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被誉为“新时代红嫂”的于爱梅,正在北京参加央视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习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作为一名老区人和红嫂后人,我要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和场合,让沂蒙精神发扬光大,我准备在舞台上演唱红色歌曲《我为亲人熬鸡汤》。”

  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雷战老英雄孙纯秀,已是92岁高龄,这些日子他每天都收看全国“两会”新闻。因为耳朵有点背,他总把电视声音调到最大。“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打心眼里高兴!以前跟党走,能打胜仗;现在跟党走,能实现民族复兴!”孙纯秀是山东唯一一名受邀进京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的民兵英雄代表,他曾挖地雷、炸鬼子,并先后经历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等近百次战斗。他感叹道:“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真快!习主席心中装着群众,事事为人民打算,一定会把咱们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3月17日正逢周六,威海市文登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建中,正给青少年解说1937年天福山起义文登儿女的英勇义举。这时,纪念馆电视机传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许建中难掩激动之情:“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是时代的选择、人民的期盼,‘红色胶东’人民坚决拥护支持。”许建中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天福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紧跟习主席

  谱写山东改革发展新篇章

  春雨过后,东明县小井村的麦田郁郁葱葱。小井村是全国最早实行“家庭联产承包经营责任制”的村庄之一,当听到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后,小井村热闹起来。“我们全村百姓倍感振奋!这充分说明习主席是深受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爱戴的领袖,是享有崇高威望的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村支书李景卫表示,一定加快农村改革步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村群众走上幸福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当排头兵。

  3月17日中午,75岁的王伯祥快步走进客厅,打开电视。看到习主席当选时,他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这是人民的选择,这是人民的心声!”被总书记称为“新时期县委书记榜样”的王伯祥,曾收到过习总书记的回信,受到过习总书记的接见。“总书记的回信和接见,让我既兴奋又感动,激励我继续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力量。”王伯祥铿锵有力地说,“如今,中华民族正处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紧跟习主席,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习主席当选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消息传来时,寿光市三元朱村村支书王乐义正召集村民代表举行美好生活研究会。听到这一消息,大家热烈鼓掌。“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发展擘画美好蓝图。”2008年5月9日,习近平同志到三元朱村视察,“嘱托我们要把蔬菜向高质量发展,让百姓买着放心,吃得安心。”十年来,三元朱村860亩蔬菜大棚所产蔬菜售前全部进行农残检测,并已成功探索沙培蔬菜大棚模式。“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继续奋斗,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王乐义说。

  85岁的全国首位“时代楷模”朱彦夫一直关注全国“两会”新闻。“习主席当选振奋人心,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这位当了25年村支书的全国模范伤残军人,深深被习主席的为民情怀所感动:“习主席心系民生冷暖,真真切切的为民情怀,让人感动、令人暖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家要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习主席全票当选,俺们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了!这个选举结果得人心、顺民意!”在飞往新疆考察金银花扶贫项目转机的间隙,全国劳动模范、平邑县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得知了选举结果。贫穷落后的九间棚村在刘嘉坤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十多年,变成了闻名遐迩的小康示范村。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接见了刘嘉坤等模范代表。“我坚信,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富强,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更幸福!”

  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通过电视传到千家万户,全国模范检察官、庆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平亮万分激动:“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后向宪法宣誓,是对宪法的庄严承诺。看到这一幕,我作为检察官觉得无比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黄平亮表示,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