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哈尔滨银行撤回A股上市申请
哈尔滨银行撤回A股上市申请
加入时间:2018-3-19 9:00: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姜旺)3月16日晚,哈尔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由于内资股股权结构可能发生变动,经与保荐人审慎研究,并经该行董事会审议批准,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待该行内资股股权结构变动完成后再重启A股上市申请。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关于哈尔滨银行上市可能受“明天系”身份而产生变化的传言就不时传出。
    资料显示,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2月,总部位于哈尔滨市。截至2017年6月30日,拥有营业机构366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七大行政区。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06138.HK),是中国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商业银行。
    截至2017年6月30日,哈尔滨银行资产总额人民币5469.271亿元,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人民币2259.057亿元,客户存款总额人民币3449.012亿元。
    对于撤回上市申请,哈尔滨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行业务运作良好,撤回A股上市申请将不会对该行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滨银行在招股书中称,本行无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 。
    但招股书显示,目前,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是哈尔滨银行第一大股东。
    此外,黑龙江鑫永胜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拓凯经贸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6.4亿股、5.7亿股、5.2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82%、5.20%、4.75%。上述3家公司被外界认为是“明天系”关联公司。
    证监会官网的“反馈意见”显示,哈尔滨银行股东中尚有76名无法取得联系,其中包括5名法人股东和71名自然人股东。该等无法取得联系的股东共持有该行1795575股股份,占全部股份的1.633%。
    证监会“反馈意见”要求,请在招股说明书中按股东类别及性质列示披露目前发行人股东的基本构成;请将股东持股的具体情况作为招股说明书附件予以披露,包括股东姓名或名称、证件号码、持股数、持股比例等。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核查说明发行人股东是否均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股东资格,是否尚存在委托、信托持股等名义股东与实际股东不一致的情形,是否存在股权权属不清等潜在法律纠纷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已有不止一家“明天系”持股的公司出现变化。1月2日,明天系旗下恒泰证券公告称,公司9名股东拟将所持有29.94%的股份出售给中信国安集团,作价90亿元人民币,双方已经签订框架协议。
    此外,原本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拿下华夏人寿51%股份的华资实业,在去年11月突然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