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菏泽市开发区让市场主体一“照”走天下
菏泽市开发区让市场主体一“照”走天下
加入时间:2018-3-19 8:38: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陈子夜 通讯员 刘红梅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2018年,菏泽市开发区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官”、市场秩序“守护神”、市场监管“主力军”的作用。

力争2018年市场主体增幅12%以上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打造审批项目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三最环境”为目标,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较快增长,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基础。力争2018年市场主体增幅12%以上。
    紧盯商事制度改革新动向,前瞻思考、超前谋划,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大幅减少行政审批,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继续推进规范“多证合一”改革,对于“证照分离”改革后,属于信息采集、记载公示和管理备查类的各类证照,要按“多证合一”的原则和标准整合到营业执照上;积极推行“容缺审批”登记,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放开企业名称库,实现创业者自主选择企业名称。继续推行“全程网办”,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做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领域应用,建立市场主体身份认证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品牌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在开发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完善品牌建设推进机制,改进品牌宣传模式、优化品牌培育方式、狠抓品牌建设考核,打造大品牌建设思路,着力加强企业质量监管工作,鼓励企业积极申报菏泽市市长质量奖、争创各级名牌产品。2018年争取组织申报名牌产品1家,服务名牌2家,菏泽市市长质量组织奖1家、个人奖1家;新注册商标750件以上,马德里国际注册6件,培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20家,省级2家,国家级1家。
    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指导站载体功能,深化商标咨询服务;进一步引导企业把诚信经营理念、质量管控能力、网络运营能力、企业先进文化、广告拉动战略与商标品牌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化监管模式”

    深入开展打假护企行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逐步形成企业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学习宣传贯彻2018年1月1日实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为契机,深化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加大对供电、供气、供暖、通信等公共行业和领域滥收费用、强制交易、搭售商品或服务、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协调重大仿冒侵权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保护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识产权。针对新型传销方式和手段,加大线上线下打击力度,加强对网络传销案件的查办。
    扎实开展2018网监专项行动,强化对网络促销活动的监测监管,重点打击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以电子商务的第三方平台和经营主体为检查对象,开展网络市场“双随机”监管;依托大数据开展定点、定时、定向的“三定监测”,拓展大数据在网络市场监管的应用;突出对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的监管,依法查处网络市场违法案件。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