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州市2018年要直接融资300亿 境外上市要突破
德州市2018年要直接融资300亿 境外上市要突破
加入时间:2018-3-16 8:20: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谢卫振                    

  近日召开的德州市金融会议上,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德州市2018年金融工作要点》。今年全市将牢牢把握防风险、促发展、强监管、谋创新这一主基调,全面实施重点企业“三航”培植计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其中,今年欲实现直接融资300亿元。
  据了解,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主要目标是:力争新增市内银行信贷投放(全口径)26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两增两控”目标;积极推进重点涉险企业金融风险化解,稳妥处置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潜在风险,加快处置不良贷款,确保不良率持续下降,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330家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直接融资300亿元;建立健全市、县融资担保体系,力争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覆盖。
  针对企业发展实际,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三航”培植计划实施。其中,对“三航”企业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加强各类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设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各类金融工具,为“三航”企业提供现代金融服务。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以及重点企业发展和建设资金需求,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力争2018年新增市内银行信贷投放(全口径)260亿元。分类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例如,引导帮助企业境外上市,争取境外上市实现“零突破”。
  有序开展规范化公司制改制,2018年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企业330家,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2018年实现直接融资300亿元。推进地方金融组织建设,力争将市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增至10亿元,推动各县市区设立资本金3亿元以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推动不良率过高、长期经营不善等问题地方金融组织退出行业或试点;处罚清理一批严重违规的公司。扩大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2018年各试点县至少有1家合作社能够实质发生业务;在全市选取3-5家基础较好的合作社进行重点培育。
  德州市连续7年成功举办的资本交易大会已成为国内公认的常设性投融资平台,第八届资交会将突出融资主题,逐步提升资本交易大会平台辐射功能。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政府信用、平台搭建、双向对接、创新服务等关键环节,打造金融业态、金融工具、金融服务集聚区。
  另外,全市金融系统将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创新。鼓励银行机构创新抵质押融资方式,加快开展动产、不动产、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抵质押贷款业务;鼓励银行机构综合运用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展期续贷、分期还款等手段,缓解企业“续贷难”等。
  为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水平,将组建市、县两级地方金融组织行政执法队伍,尽快实现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法制化。
  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建立风险监测台账,提高市、县两级风险评估、识别和控制能力。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制定检查、审计、评估工作计划,对地方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违规违法行为严格处罚。
  推进监管体制创新。加强对各类新型金融业态的监管,创新监管体制,完善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
  引导设立新型金融工具。探索建立“投、贷、保、偿”联动机制。推动设立政府主导的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撬动资本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