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美媒称中国研究人员创造农业奇迹“可能会养活地球”
美媒称中国研究人员创造农业奇迹“可能会养活地球”
加入时间:2018-3-15 9:11:3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农业奇迹,它可能会养活地球。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3月14日报道,这项研究规模庞大。它耗资5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大约1000名科研人员以及6.5万名地方官员参与其中。不过全球各地的学者将这一研究结果称为农业上的奇迹。

  报道称,该项目10年来已经给中国农民节省了超过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1亿元)。

 从2005年到2015年,科研人员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指导下,在中国各地开展了1.3万多项现场实地研究,记录当地农耕方式。研究过后,科研人员针对各地的地理情况,给农民提供了在种植水稻、玉米和小麦方面的建议。该建议强调了这样一种观点,即一套通用的农耕方法不像专门针对特定农作物、地区以及气候条件量身打造的方法那么高效。

  比如,科研人员建议中国东北地区的水稻种植者将使用的氮肥数量平均减少20%,他们不应该在一年当中平均分配对氮肥的使用,而是重点对暮春时种植的作物施肥。他们还建议,在播种时缩短种子的间隔。

  该项目的负责人崔振岭(音)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农民半信半疑,不过我们得到了他们的信任,之后他们开始信赖我们——这是对我们的最高奖赏。”

  按照研究人员的建议去做取得了效果。本月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水稻、玉米和小麦的产量平均增加了11%,对化肥的使用量则减少了15%。总体来看,进入自然环境当中的氮肥数量减少了大约120万吨。

  报道称,这一研究结果引起轰动,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有望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的同时,还能养活越来越多的人口。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