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未下发延长供暖时间通知,明早起床暖气片或已凉
济南未下发延长供暖时间通知,明早起床暖气片或已凉
加入时间:2018-3-15 8:56:11  来源:齐鲁晚报

 3月13日,这个供暖季接近尾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热企了解到,在这个采暖季,不仅供热范围大面积增加,绿色清洁的新能源供暖方式也应用得越发广泛。供热部门称,目前尚未接到延长供暖时间的通知。

  供热管家给小区居民讲供暖知识。 (资料片)

  预报明天气温跳水,停暖后注意保暖

  按照《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济南供暖时间是从11月15日开始,直至次年3月15日结束。如今离停暖只剩一天时间,济南的暖气会如约而停吗?

  从本周开始,济南的气温一天比一天高。“上周还是羽绒服,昨天就是风衣了,今天直接短袖了。”市民许先生感叹,13日下午3点,济南的气温已飙升至26.4℃,突如其来的“夏天”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而家里还热着的暖气让许多市民感觉“多余”。

  天气预报显示,14日济南的最高温还会保持在26℃左右,但到了15日停暖日当天,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温或到0℃。这就意味着济南的天又要冷一下。

  济南的春天气温很不稳定,在每年供暖期结束时,几乎都会遇到“倒春寒”现象。对此,《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中规定,济南市可根据气候变化,济南市政府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并向社会公告。

  据了解,从2008年采暖季开始,济南供热开始实行“看天供暖”。2010年和2011年采暖季都适当进行了延长。2012年,采暖季并未延长,于3月15日零时结束,然而3月18日天气突然大幅降温,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停暖时间也同样适当延长。2016年济南停暖日期延长7天,于当年3月22日停暖。

  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接到停暖时间延长的通知。以此来看,这个供暖季济南或按法定时间停暖。本报在此提醒市民,要在停暖降温时注意添衣保暖,夜晚加盖被子,预防感冒。供热企业也提醒市民,停暖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年限。

  供热公司调控室,实时监控各个小区的供暖情况。 (资料片)

  新开发供热面积大范围增加

  记者了解到,2017年济南热企新开发供热面积大范围增加。“去年新开发供热面积有1000多万平方米。”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在全面接管济钢片区30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后,新建济钢能源中心,改建郭店、董家片区换热站,其间在片区内新建一、二次管网约17公里,新建、改建29座换热站,对济钢新村内147栋楼、8283户居民进行了室内改造,同时对济钢新村中路二次管网更换施工,目前济钢片区300余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中有90%用上了章丘余热。

  “我们还先后与商河县、济阳县、章丘区签订供热合作协议,接手三区县集中供暖工作。”目前,济南热力集团已经辐射济南东部、北部,供热开户面积达1亿平方米。

  “3年来,济南热电供热面积增加3100万平方米,增长近80%,但耗煤量却呈整体下降趋势。”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下设南郊、北郊、明湖、金鸡岭、西部、腊山、工程公司7个二级核算单位,全公司88台清洁供热锅炉通过66台主输送设备、22条主热水管网约2200公里向济南中西部城区用户供热,形成了“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天然气、新能源供热为补充”的清洁供暖新模式,供热面积近1亿平方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