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省消协公布十领域投诉情况 汽车、旅游问题较多
省消协公布十领域投诉情况 汽车、旅游问题较多
加入时间:2018-3-14 8:40: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伟)在1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消协就十个领域的消费者投诉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汽车领域投诉突出,占去年商品类投诉20.87%。旅游服务领域也是投诉的焦点。
    在远程购物领域。以网络、电视、广播购物为代表的远程购物成为消费投诉的多发领域。虚假宣传,消费者收到的实物与商家宣传差异较大;网络交易平台履行监管责任不严格;微商缺乏信用保证体系,消费者因找不到商家而难以维权。
    在保健品领域。主要问题有,通过炒作各种高科技概念,宣称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诱导消费者;通过恩惠手段诱使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只具有普通保健作用的保健品;退还款难,退换货难。
    快递物流服务领域。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现象时有发生,且赔偿时限长,额度偏低;签收环节不规范。
    预付款消费领域。存在“五难”问题,即服务质量保证难、虚假承诺兑现难、中止消费退款难、企业变更履约难、携款逃逸追款难。
    农用生产资料领域。农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农资产品标签不规范等。
    汽车领域。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存在问题;汽车保养价格不透明,存在过度保养、变相收费的现象;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差,三包期内维修收取高昂费用等;存在搭售保险、代理挂牌、加价销售等强制消费现象;个别4S店用二手车冒充新车出售。
    通信服务领域。运营商擅自增加有偿服务项目或擅自开通、取消业务;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运营商不能及时屏蔽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影响消费者正常生活,甚至威胁到财产安全。
    教育培训服务领域。培训机构对师资和办学条件进行虚假夸大宣传,招揽生源;不按约定进行培训,开班后课时缩水等。
    家装建材服务领域。家具市场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现象;装饰建材市场存在样品与实物不符,质量不合格,有害物质超标问题;装饰装修服务领域存在价格不透明、水分大等问题。
    旅游服务领域。合同不透明;住酒店与约定不符,住宿环境不达标;地接导游随意更改行程,擅自更换景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