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信诚人寿五星占比40% 傲视“群雄”
信诚人寿五星占比40% 傲视“群雄”
加入时间:2018-3-14 8:28: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3月12日,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烟台监管分局(下称“烟台保监分局”)公布《2017年4季度烟威人身险公司营销员评价结果公示》,各险企保险营销员的星级服务水平再度亮相公众视野。
    评价结果显示,去年4季度,合众人寿、信诚人寿(前称“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获烟威人身险公司营销员评价第一桂冠;而利安人寿和国华人寿则由于营销员平均星级水平较低,分别垫底。整体来看,信诚人寿3.6的营销员平均星级代表了烟威人身险服务的最高水平。

利安人寿营销员77.09%
未达星级

    据了解,烟台保监分局于2010年就建立了烟威人身险公司保险营销员评价管理信息系统。所谓保险营销员,是指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所属保险公司发放的《保险营销员执业证》,为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及提供相关服务的人员。
根据保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烟台保监分局对营销员的评级共分为7等,分别为“新入职”(入司不满3个月),“未达星级”、“一星级”直至“五星级”。评级内容包括“13个月继续率、承保率、退保率、回访成功率、保单件数、服务年限、投诉情况”等7项指标,系统根据各项指标的重要程度设置了不同的权重。
其中,在各星级的划分标准上,烟台保监分局表示,为起到对营销员以“正向激励”为主的作用,将三星级营销员的比例设置的较高,而五星级和一、二星级人员比例设置的较低。
    根据烟台监管分局此次公布的《2017年4季度烟台人身险公司营销员评价结果公示》,评价结果在列的人身险公司共计34家,涵盖了中资、外资人身险企业。惹眼的是,合众人寿以3.55的营销员平均星级在众多人身险公司中脱颖而出。这也是2017年4季度烟台唯一一家平均星级过3的人身险机构。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从分类指标来看,合众人寿营销员的五星级占比为6.5%,并不算高。但其未达星级占比仅为0.18%,换言之,合众人寿在烟台99.82%的营销员上星。营销队伍的整体星级服务水平令其轻松将烟台人身险营销员服务桂冠收入囊中。
    太保寿险(平均星级水平为2.92)、中德安联(平均星级水平为2.86)、新华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2.78)、同方全球(平均星级水平为2.68)则紧随其后,在去年4季度烟台人身险公司营销员评价结果中排名前五。应该说,上述5家机构,代表了烟台人身险公司营销员服务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烟台保监分局的评价结果显示,利安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0.66)、华泰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0.80)和烟台百年(平均星级水平为0.85)3公司的营销员平均星级水平不足1,位列烟台34家排名机构的后三位。其中,利安人寿营销员未达星级占比最高,达77.09%,也就是说其星级营销员占比不足23%;同时,该公司营销员五星级占比为0%,即利安人寿烟台分支无1名五星级营销员。
    其实,类似利安人寿营销员五星级占比为0%的,还有华泰人寿和烟台百年等4家公司。
    此外,招商信诺、建信人寿、工银安盛、平安养老、安邦人寿、交银康联6公司的烟台分支因无个人营销团队,天安人寿烟台分支暂无营销员评价,不参与此次公示。

国华人寿三指标均为零

    烟台监管分局同时公布的《2017年4季度威海人身险公司营销员评价结果公示》显示,威海共有21家人身险公司上榜。根据榜单备注,平安养老、建信人寿因无个人营销团队,不参与此次公示。
    在威海的这21家人身险公司中,信诚人寿以3.6的营销员平均星级夺魁。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2017年4季度烟威两地人身险公司最高评价结果。另据保监会公布的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信诚人寿总公司也是连续两年获得A类评价(最高级别为AAA)。
    与烟台合众人寿的营销员整体达标星级不同,威海信诚人寿明显走“高标准”路线,虽然该公司有20%的营销员未达星级,但其高达40%的五星级营销员占比堪称“傲视”烟威“群雄”。
    要知道,在21家威海人身险公司中,营销员五星级占比为0%的有8家;烟台的34家人身险上榜公司则有13家不具备五星级营销员。
    同时,太保寿威营销员的五星级占比也不少,数据显示为15.07%;民生人寿该指标也有13.04%。数据说明,在威海人身险公司中,上述3家机构所拥有的五星级营销员比例是最高的。
    整体来看,信诚人寿、平安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3.03)、太保寿威(平均星级水平为2.99)、民生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2.89)、新华人寿(平均星级水平为2.85)在威海人身险公司中营销员服务评价较高,包揽了前五名。
    不过,国华人寿在威海的营销员评价榜单中排名末位略显惨淡,其营销员平均星级水平、未达星级占比、五星级占比三项指标均为0。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