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农行或刷新A股最大规模定增纪录 拟募资不超1000亿
农行或刷新A股最大规模定增纪录 拟募资不超1000亿
加入时间:2018-3-13 8:59: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3月12日,中国农业银行(4.030, 0.01, 0.25%)发布了一项募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所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据悉,如果农行该定增预案最终通过,将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

  公告显示,农行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及新华保险(53.620, -0.31, -0.57%),拟认购金额分别为400.269亿元、392.13亿元、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20亿元、7.601亿元。其中,汇金公司、财政部和新华保险为农行的现有股东。汇金公司、财政部所认购股份的限售期为5年,其余认购者的限售期为3年。

  农行披露,截至2017年9月30日,农行集团口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40%、11.23%和10.58%。为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保持较高的资本质量和充足的资本水平,需要借助资本市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此外,农行称,截至2014年末、2015年末、2016年末和 2017 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较上年末增速分别为 9.70%、11.38%、10.00%和6.91%。未来几年,其业务转型和发展都需要有充足的资本作为支撑。

  申万宏源(5.090, 0.02, 0.39%)团队分析,农行IPO时间较晚,2011年工、中、建行配股,农行并未参与,与另外三大行一直存在资本缺口,解决长期历史遗留问题是本次定增的原因之一。

  从各发行对象来看,除去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其余的发行对象中,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维资本两家均为中国烟草集团背景公司,再加上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中烟系”法人占到四席。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烟草集团便频频参与银行定增。

  2016年1月,中信银行(6.720,0.00, 0.00%)非公开发行募资120亿元,中国烟草总公司全额认购。

  2016年7月,烟草集团又参与了兴业银行(17.940, -0.14, -0.77%)高达260亿元的定增,其中,中国烟草公司、福建烟草和广东烟草三家分别出资75亿元、20亿元和15亿元,累计出资110亿元。

  农行同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农行实现营业收入5370.41亿元,归母净利润约1929.62亿元,同比增长4.90%。不良贷款率为1.81%,较2016年降低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08.37%,较去年末提升34.97个百分点。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