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五粮液集团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终端
五粮液集团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终端
加入时间:2018-3-12 9:27:44  来源:人民网

2017年中国低度白酒高峰论坛现场。

资料图片

伴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2018年2月8日,五粮液乡村振兴基金正式进入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主要投以大消费、大健康、大休闲为核心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领域及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企业和项目。

举办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开展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探索“五粮e店”智能连锁,启动陈酿仓储包装工程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新作为让世界名酒五粮液这块川酒“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消费升级催生创新动能“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二次创业、再铸辉煌"的要求加快发展,形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先优势,并通过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巩固"中国酒业大王"地位。”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说。

经过40多年的酝酿,中国低度白酒正在悄然进行着一场蝶变:来自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低度白酒在白酒中的占比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市场份额已经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1%提升至50%左右。

“历经近半个世纪的专注研发和技术攻关,五粮液在低度白酒领域的技术已臻于完善,为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品质基础。”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所需的健康低度产品,对加浆水处理、制作工艺、指标平衡、感官特征、风味稳定等要求十分严苛,五粮液采用淀粉吸附—低温过滤法进行除浊的技术已更新到第三代,更具集成化、节约化、节能化等优势,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健康低度酒的需求。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五粮液就陆续与英国、法国等世界主要名酒出产国开展技术合作,重点就威士忌、果露酒等酒品的研发,进行技术攻关和国际合作。

2017年以来,五粮液将新生代酒品发展纳入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中,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引领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五粮液已经形成多样化、时尚化、低度化、个性化、潮流化的新生代产品集群。

李曙光认为,低度化、年轻化是白酒产业发展的多元化趋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热点。白酒产业作为四川省的支柱产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推动了白酒产业的创新发展。

“五粮e店”试水新零售

2017年11月19日,“五粮e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终端,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宜宾六城六店同步启动运营测试,与之配套的“五粮e店APP”同步上线。这标志着五粮液正式开启了中国白酒制造企业的新零售商业实践,掀开了中国白酒行业新零售时代的大幕。

“五粮e店”是基于大数据运用、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的新型智能零售体系。由五粮液负责经营管理,整合第三方供应链管理、信息化技术、零售运营经验等优势资源提供配套服务,将实现人脸识别、自动贩售等智能服务。

作为五粮液“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创新试点项目,“五粮e店”就是要建设更加体系化、信息化、数字化的新型智能零售终端,并依托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布局未来,系统性地构建核心运营商体系、核心终端体系和消费者会员体系,在关键环节、领域实现对目标消费者的精准服务。

去年底,五粮液与IBM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酒类及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健康、大金融、人工智能技术六个方面开展合作,力争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去年7月,五粮液联合中国酒业协会、电子科技大学、浪潮集团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研究产业核心技术、共性技术,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力支撑。

“五粮液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进一步加大渠道终端建设力度,加快传统营销向终端营销转型,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开发优质产品,确保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李曙光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