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世纪开元首家新零售店面世 冲印“独角兽”从线上走向线下
世纪开元首家新零售店面世 冲印“独角兽”从线上走向线下
加入时间:2018-3-12 8:51: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济南报道          

    “十年前,世纪开元关闭所有线下店铺全面转型线上;十年后,世纪开元的首家新零售体验店面世,从线下到线上,再从线上到线下,世纪开元最终是要通过渠道融合打造企业服务最佳品牌,联合各行业的力量形成企业服务生态,让企业享受质优、价廉、合适、高效的产品和服务。”9日,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强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冲印行业的“独角兽”

    当日,世纪开元在济南高新区的首家新零售体验店开业。经济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店可以DIY体验印制。“在马克杯上印上自己喜欢的照片,其他如抱枕、T恤、围裙都可以印上你喜欢的内容,设计师免费帮你设计,零售店24小时营业。”郭志强介绍说,世纪开元的目标是让天下没有难印的东西。
    这个从街头冲印小店起步的企业已经成为国内冲印行业的“独角兽”,近十年来冲印的照片长度早已超过地球到月球的距离,成为影像电商领导者,2017年营业额超6亿元。
    “一本市场售价200元的照片书,世纪开元只需30多元;一盒名片市场价20元,我们这里只要三五元;定制纸杯10元99个。”郭志强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之所以价格远低于同行业,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全能印”智能工厂以及来自互联网的海量订单支撑。由于拥有智能化、柔性化、定制的化的高端冲印设备和后道加工设备,可以实现“一张起印、一本起订”的小批量定制需求。
    据介绍,世纪开元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开店,从单一冲印业务衍生出照片书、版画、定制T恤、定制马克杯等产品,并同步上线设计师创意平台,利用众包模式招募40万在线兼职设计师,提供多样化的影像定制服务。
    “世纪开元已经形成了‘印刷+电商+中央工厂’的模式,可以满足更高的定制化要求和需求更丰富的企业客户,特别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小批量定制。”郭志强说。
    经济导报记者在世纪开元的冲印工厂看到,80多台冲印设备只需要十几个人。“客户通过世纪开元的平台上传照片,选择模板、相纸等,下单后直接分配到合适的机器冲印,再自动根据识别码完成合单或装订成册。智能化设备可以完成全链条操作。”郭志强表示。

线上线下结合

    随着互联网成为基础资源,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行业面临深度整合,作为影像电商和印刷电商的领军品牌,郭志强却选择了从线上走向线下。
    “线上是世纪开元的重要选择但绝非惟一选择,主动走向线下去接触消费者,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是包括世纪开元在内所有电商企业的发展机遇。在此基础上,世纪开元将以印刷作为企业服务的突破口,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其实现差异化,增强自身竞争力,同时提升行业效率,让利消费者,实现消费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郭志强表示。
    据郭志强介绍,零售体验店不是为了争抢线下图文店的市场,而是创造了一个增量市场。当前,中小企业拥有海量的小批量定制需求却面临成本高、难下单等问题。而这正是世纪开元的机会。未来3-5年,世纪开元将实现个人用户1000万、小微企业1000万的目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