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省城“第一梯”运行满月 “梯”验很好
省城“第一梯”运行满月 “梯”验很好
加入时间:2018-3-2 10:03:30  来源:山东商报

  此前,省城老楼“第一梯”建造过程中,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记者王彦斌摄

  1月22日,济南首部既有楼房加装的电梯投入使用,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部电梯运行状况如何呢?昨日,记者到该部电梯所在的济南英雄山路201号院进行探访发现,该院中4号楼前的两部电梯运行状况良好,极大地方便了居民上下楼。电梯装配商也表示要积极配合业主申请财政补贴。 记者王彦斌

  “有了电梯之后,上来下去很方便”

  位于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前的电梯被称为济南老楼“第一梯”,获取到相关证件后,它在1月22日傍晚正式投入运行。当时,每户人家手里都发了一张卡,住户们凭借这张卡片乘坐电梯。不久之后,位于“第一梯”旁边的另一部装配式电梯也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两部银白色的装配式电梯就矗立在4号楼前,楼上的住户很自然地进到电梯门中乘坐电梯上下。“电梯建成后,有不少人过来参观,我们就暂时将这两部电梯开放,现阶段不需要刷卡就能乘电梯。”该加装电梯的装配商山东泉顺达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连存说。

  “我刚从黑虎泉打水回来。“4号楼2单元2楼的一位住户拉着一个便捷车,里面装了不少装着泉水的水桶,“有了电梯,比以前方便多了,原来我到2楼需要爬一层半楼梯,而现在我会坐电梯到二楼和三楼之间,下半层楼就到家门口了。”

  不一会,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来到电梯前,准备乘坐电梯。“安装一个多月了,挺好啊。”老人已经82岁了,她告诉记者,因为家住五楼,在安装电梯之前,很少下楼,“有了电梯之后,上来下去很方便,我出门的次数多了不少。”

  在采访中,还有一位老人更是感慨现在的新生活,“以前一两天不出一次门,现在一天能出去两三次。”

  以后每个月收300元维保

  “政策非常好啊,有了细则之后,补贴明确了,一些业主的疑虑就打消了。这样一来,业主就更加积极了,我们的工作就更好做了。”《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实施细则》出台后,段连存很高兴。“接下来,业主们在申请补助的时候,如果需要我们配合,我们会积极配合。”段连存说,“从这两部电梯安装开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参观,不少住户都找到我们。目前在济南我们有另外18部电梯准备开工。”

  据段连存介绍,在将要开工的这18部电梯中,有一部比较特殊,“这是山大五宿舍的一个单元,他们选择了平层入户,我们设计的是从楼房南侧加装电梯,上电梯之后,住户们走过一段走廊而后平层进入自家的客厅。

  “加装电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质量。一个月来,我们对电梯进行了两次维保。”段连存说,“第一年是免费的,以后一个月会收取300元的维保费用。至于电费,我们现在还没进行统计。”

  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3楼的一位住户说:“政策出来了?我还没听说呢。现在能申请补助的话,我们就抓紧申请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