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互联网金融广告整顿风暴来了 浅橙科技首当其冲遭处罚
互联网金融广告整顿风暴来了 浅橙科技首当其冲遭处罚
加入时间:2018-3-2 9:26: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自2月初金融广告整顿风暴开始以来,互联网金融广告的治理尤其受到业界关注。日前,“现金卡”等2个互联网金融产品平台不幸踩雷,分别被罚80万元。
    2月28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公告》,公布了2017年度上海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12件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个互联网金融平台首当其冲遭到处罚。
    其中,名为“现金卡”的广告商品(服务)主要存在的违法表现为:“当事人利用其新浪微博账号和新浪粉丝通广告推广,发布含有‘裸贷’事件图片的广告,在其新浪微博账号发布含有‘男女搂抱牵手’图片广告并配有格调低下庸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的文字。”对此,上海市工商局表示,现金卡的上述广告推广违反《广告法》的规定,依法处以罚款8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现金卡的违法主体为上海浅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浅橙科技”),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实控人、法人、董事长均为朱永敏。根据浅橙科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运营一年的“现金卡”用户已经接近2000万,日撮合交易单量最高达8万单,市场占有率15%,是行业内排名前三的明星平台。
    而除现金卡外,去年浅橙科技还公布了旗下面向C端的新产品“现金360”、“现金白条”以及面向B端机构用户的“信贷云”、“前程数据”、“贷后管家”三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浅橙科技作为业内发展较快的平台,同时也受到资本青睐。朱永敏曾公开表示,浅橙科技用千万级用户征服投资人,8个月完成了从天使轮到B轮的近3亿元融资。
    据了解,其2亿元B轮融资在2017年4月就已完成,由天图资本、51信用卡投资。不过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互金监管的升级加码,浅橙科技与大部分行业平台一样日渐低调,选择默默做业务。
    与浅橙科技一同被罚的同样是注册地为上海的一家大型信息服务商,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警示收益风险,以邮件形式发送虚假广告。
    对于广告治理, 2月底,工商总局、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卫计委、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药监总局、银监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十一部委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联合部署2018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重点,强调加强广告导向监管、加大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力度,重点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曝光互联网广告典型案例。
    而针对金融广告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广告的治理工作,央行在2月初已下发文件,明确严厉打击非持牌机构的违法违规发布行为,涉及互联网金融的违法违规宣传将遭到全面围堵。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