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滨州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推进产业转型
滨州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推进产业转型
加入时间:2018-3-2 9:10: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园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开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2月26日,滨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建汉在滨北街道办事处科学发展综合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要求。
    李建汉说,园区上下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化开展“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继续实施“12345”发展战略,力促产城融合、乡村振兴,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源建设、安全环保、基层党建等工作,全力打造省级一流经济园区。
    李建汉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园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急难险重的发展任务,园区、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市、区系列重点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工作定位,突出“1+1+5”攻坚性重点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引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新挑战,破难前行,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全年实现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0.82亿元,工业总产值218.33亿元,利税11.41亿元,规模固定资产投资54.2亿元,完成公共预算财政收入4.46亿元。园区在2016年度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中列49位,较上年提升2个位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建汉指出,新的一年要正视当下的不足。当前,工业园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一是思想不够解放,二是干部作风不实。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经济发展质量不高,税收增长可持续性较差。
    目标锁定,号角吹响。李建汉提出,新的一年必须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以“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实干;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强化财源建设,保障经济发展稳定;以环境保护为底线,坚决守护碧水蓝天;以安全生产为红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以民生改善为宗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开创一流经济园区新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李建汉要求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迅速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立即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扑下身来,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实战的状态、饱满的热情,为加快推动园区科学发展、打造省级一流经济园区而努力奋斗。
(梁振声 路彩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