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胡润富豪榜》山东上榜富豪财富增幅最高达203%
《胡润富豪榜》山东上榜富豪财富增幅最高达203%
加入时间:2018-3-1 8:38: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

    在胡润研究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这份榜单中,全球有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大中华地区以819位十亿美金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


烟台7人登榜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榜单看到,山东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为32位(按居住地统计),此次进入榜单的近半数为新面孔。其中烟台数量最多,有7位,其次是东营,有6位。

    山东没有富豪进入前100名。在这份榜单中,排名最靠前的依旧是魏桥创业的张士平家族,以820亿元财富位居第108位,连续多年蝉联山东首富,此次在全球排名上升了37位,财富涨幅40%。

    山东地区富豪第二把交椅颇为抢眼,中融新大的王清涛以590亿元财富,排名上升454位至188名,其财富涨幅达203%。此外,中融新大的张亿贵也登上了这份榜单。

    从中融新大官网看,其创立于2003年,以能源化工、金融投资、物流清洁能源、矿产资源开发为主业,总部位于青岛。2017年总资产1500亿元,净资产900亿元,营业收入750亿元,净利润35亿元。中融新大下设山东焦化集团、中融金控集团、山东物流集团等。

    烟台有7人登上此次全球富豪榜,包括,南山的宋作文家族、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绿叶制药的刘殿波;台海核电的王雪欣;瑞康医药的韩旭、张仁华夫妇;鲁花的孙孟全家族;登海种业的李登海。这其中,绿叶制药的刘殿波是这份榜单的新面孔,其以88亿元财富位列第1959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全球富豪榜上的32位山东富豪中,有15位为首次入榜。

    这其中,信发铝电的张刚家族排名最靠前,以260亿元财富排名第616位;其次是太阳纸业的李洪信;西王的王勇、王棣父子等。此外,岚桥工贸的叶成、京博控股的马韵升、威高的陈学利等也首次登榜。

    从行业看,包括铝业、煤炭、轮胎、造纸等在内的传统行业仍是财富榜上的亮点。在榜单中,万达控股的尚吉永排名上升了936位,位列第1178位,财富涨幅达140%,所处行业为轮胎、电缆、化工。

    在新兴行业中,歌尔声学的姜滨、胡双美夫妇以245亿元财富位居第654位,财富涨幅达34%。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了210人,达到819人。47岁的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全球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底,腾讯频繁参与零售。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60岁的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78位。同时也是许家印首次进入大中华区前十;90岁的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9位。此外,90岁的李嘉诚财富1900亿元降至大中华区第六,全球第32位,与去年一样。

    从全球范围看,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财富上涨31%到6450亿元,成为越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第二人。

    放眼全球,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

    “中国经济的繁荣、美元的疲软以及纳斯达克上涨26%,使得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人数激增。美元对欧元贬值了16%,对英镑贬值了12%,对人民币贬值了10%,对印度卢比贬值了6%。去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与前一年的2.4%相比,增速明显加快。”胡润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