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青高铁、潍日高速年内通车
济青高铁、潍日高速年内通车
加入时间:2018-2-28 14:25:58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2月28日讯  今天,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全面提速总投资2200亿元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建设任务。今年将加快推进济青高速改扩建、龙口至莱西、潍城至日照、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高速延长线6个总里程682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潍城至日照、龙口至莱西两个项目年内通车,实现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泰安至枣庄两个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完成40对服务区的提升改造任务;济青高铁年底通车,鲁南高铁、潍莱高铁、济莱高铁等高铁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20亿元。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在动员会上指出,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动员会,是贯彻落实山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彰显了高速集团的责任担当。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起步早,但目前通车里程为全国第八位,路网密度为全国第九位。这个现状,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相比,存在滞后性。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山东将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力争三到五年取得重大突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新一轮交通大干热潮。下一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大督导力度,完善协同推进机制,积极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作用。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亮表示,交通事业是代表我省形象的一张名片,作为山东交通的一份子,集团将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力争承担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项目提前建成通车,提前完成服务区改造提升,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交通保障。

  2017年,山东高速集团在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项目投资额、里程、难度均创历史之最。其中,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和潍日滨海连接线均提前一年建成通车。投资72.3亿元的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打开了省会东南大门,有力缓解了济南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八车道公路隧道群,打响了“山东隧”品牌;济青改扩建项目在确保通行的前提下实施改扩建,自开工以来保持了质量、安全零事故,被列入交通运输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工程进度不断加快;打造了全国首家智慧型、体验式服务区泰安服务区,树立了“山东的服务区”品牌;济青高铁线下工程已经全部贯通,鲁南高铁建设不断刷新国内高铁建设新速度,打造了“山东高铁”品牌。  

  据介绍,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潍坊至日照、龙口至莱西高速公路10月底前建成通车。两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我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218.94公里,使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对实现胶东半岛南北港口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高速延长线均要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为2019年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山东高速还将加快推进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争取10月底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实现开工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国家南北干线公路的快速集疏运作用,对沿线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大的基础保障作用。

  铁路方面,控股建设的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鲁南高铁力争实现年内西段开工,日照至曲阜段除铺轨、站房、四电外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潍莱高铁、济莱高铁也将全面开工。同时,集团还将大力支持青连铁路、黄大铁路等在建合资铁路项目建设,积极参与省内快速铁路网规划及相关项目前期工作,争当我省快速铁路网建设主力军。

  据了解,2018年,山东高速集团还将完成29对既有服务区、11对新建服务区的提升改造。在打造“场区园林化、停车规范化、商场高档化、厕所星级化、加油站特色化、自助餐现代化、餐饮品牌化、设施人性化、休息舒适化、外观豪华化”等十化的目标要求下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实现由单一功能的服务区向集商业、餐饮、超市、娱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转变,进一步提升山东高速公路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