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2018上海楼市未来趋势,看这里!
2018上海楼市未来趋势,看这里!
加入时间:2018-2-28 9:35:55  来源:第一地产

根据统计,

上海1月共有13个项目拿到预售证

在传统的1月淡季

上海新盘的放量令人耳目一新

2月,伴随着春节来临

楼市进入短暂的休眠期

然而假期结束

中环旁的新盘认筹重燃市场热情

在即将到来的3月

上海楼市+两会的作用下又会有哪些变化?

地产君帮大家梳理了一些大号们

对于市场的预测吧!

政策

不放松

“上海地方政府换届完成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马上表态,上海楼市调控政策仍然会从严执行,这说明,当市场预期还没有得到实质性逆转的时候,政策面不可能出现实质性松动。”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在“房住不炒”指挥棒作用下,供需两侧发力的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房价渐回理性通道。日光盘、地王热、开发商坐地涨价……类似楼市“高烧”现象逐渐退幕

@新华社

新房去化

减速

截止2月26日,上海商品住宅存量面积虽然仅仅有482万平方米,但是,市场去化速度由2016年1-12月的月均108万平方米左右,降低到2017年下半年以来(截止到2018年2月25日)月均42万平方米。

随着交易量持续走低与预售许可证加快审批,2018年二三季度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去化周期有可能回升至15个月以上,届时,从指标意义上上海已经存在去库存压力,楼市调整的预期和下行趋势会进一步强化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购房需求

降温

“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接力‘加杠杆’,但由于中央要控制金融风险,所以以成交量上涨为主要特征,释放前期抑制的购房需求。”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上海海一手房需求最低7.4w套左右,但因为2017年供应才3.4w套,是历年平均的30%左右,极低的市场供应造成了需求面的极度压抑。17年需求仅仅5w套,是历史最低值的70%。当市场供应一旦放量,被压抑的需求也会随之大爆发。”

@一房一万

二手房

有价无市

“2018年一手房供给明显放大,将进一步减低二手房成交量。”

@一房一万

“从二手住宅市场来看,2017年上海市二手房共计成交15.19万套,较去年同期大跌60%。进入2018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1.15万套,环比下跌5%,同比上涨22%,市场回调趋势并未改变。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成交套数仍然将维持在每个月1.2万套左右,二手房交易也将继续降温,买卖双方将进入新一轮的市场博弈,也即将步入‘’有价无市’的状态。”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房价

平稳

2018年限价不会放松,2018年开发商要听政府的,上海很多楼盘16年的价格,到17年末价格都卖不出16年的价格了。”

@丁祖昱评楼市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2018前三季度‘’以价换量‘’有了销售业绩的保障,四季度楼市也将仍然处于调整阶段,成交量有可能会继续走高,年底虽然预期可以出现成交量的‘翘尾行情’,但是,价格不可能出现反弹。”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宅地

减少

上海土地收入每年基本维持在1600亿的水平,这成为上海楼市的一个重要基本面。与此同时,仅2018年1月,上海就出让了8幅租赁住宅用地,共计20亿元。全年突破200亿元是非常可能的事情。此消彼长,商品住宅的供应在量上将难以增长。

@一房一万

房企

尴尬

“据了解,市场上也出现了上千亿的房产抵押(房企抵押可售房源货值盘活资金面,甚至可以将可售货值采取"过桥贷"方式冲抵业绩),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房企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因无法正常销售而导致的尴尬局面。

在2017年12月份,已经有个别房企处于回款目标压力、资金兑付压力等因素,主动‘大幅降价’,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会有更多的房企放弃自己的价格‘’底线’,有更多的项目因为资金兑付压力而主动大幅降价。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2018年中国楼市前4强3万亿,TOP10占据35%,TOP30占据50%!房企竞争更为白热化。2018年中国楼市和房企大蓝筹:万科,保利,招商,碧桂园,绿地,恒大,中海,融创。

@丁祖昱评楼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