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济南开业的大商场真不少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
今年济南开业的大商场真不少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
加入时间:2018-2-28 9:20: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济南的商业版图在不断延伸。广阔的商业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商业体的投建。
    今年,济南有哪些大型购物中心项目计划年内开业?又会新增哪些购物好去处?经济导报记者给你盘点一下。

新建大体量购物中心

    济南华润万象城位于经十路与姚家东路的交叉路口,是今年颇受期待的一个大体量购物中心。
    据了解,济南万象城商业一期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地面2层,地上5层,规划店铺近500家。
    在全国范围内,华润置地已经将其商业布局渐次展开,“万象城”系列在多个城市落地,并陆续进入收获期。
    根据华润置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2017-2019年将是新建购物中心投入运营的高峰期,其中就包括济南的万象城。
    建筑面积相当于近两个济南恒隆广场的万象城,无论体量还是商业业态,其布局都备受关注。据此前计划,济南万象城预计将于今年正式开门迎客。
    在业态组合上,济南万象城提出了“8+N”的商业规划,其中,影院、奥林匹克标准的真冰冰场、Ole’超市、室内游乐场、儿童娱乐成长中心、文化书店、美食广场等八大主力店,均为首进济南或市场强势品牌。

奥特莱斯业态受瞩目

    以“名品+折扣”为卖点的奥特莱斯业态,正汇聚新一轮开发热潮。
    将小镇作为开发理念、体量较大的奥特莱斯近几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一、二线城市成为其主力布局地区。
    今年,济南将有两个投资达10亿元的奥特莱斯项目开门纳客。
    作为北方的首个项目,百联集团在济南市二环西路以西的海那城奥特莱斯于2016年12月开业。
    在距离唐冶不远的孙村,百联将在东部城区开出其在济南的第二家奥特莱斯店。
    这家百联奥特莱斯位于济南市春晖路以西、科创路以南、围子山以北,地块南北长约700米、东西长252米。
    济南市《2018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显示,济南百联奥特莱斯项目占地250亩,建设购物、休闲娱乐和餐饮等设施,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2月竣工。
    这一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公开信息显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百联集团旗下奥特莱斯品牌中占地面积最大、服务功能最全、设计理念最新的引领性项目。其规模是百联海那城项目的两倍。与海那城项目不同的一点是,该项目采取自建方式。
    试图在济南奥特莱斯市场分一杯羹的还有首创集团。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街道的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占地180亩,建设3层商业综合体。
    济南市《2018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显示,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竣工。
    首创奥特莱斯的开发商是首创钜大(01329.HK),是首创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运营平台。
    2016年11月,首创钜大公告称,将在港筹资14.77亿港元,用于北京、济南等地的奥特莱斯综合商业项目建设。
    根据首创奥特莱斯官网信息,首创奥特莱斯济南项目位于唐冶新区唐冶山东侧、历城区体育中心北侧,南邻世纪大道,初步预计总投资金额约10亿元(土地连同地上发展)。
    首创钜大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济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将约为13.8万平方米,其中约16%的建筑面积将规划用于发展泊车位,约84%的建筑面积将规划用于发展奥特莱斯商店、食肆及其他商业用途。公告披露,奥特莱斯商店将以投资物业持有,向售卖品牌商品的零售店出租。

更多商业项目将入市

    随着消费升级,购物中心业态组合格局不断发生变化,更多体验型商业形态落地,精品超市、餐饮、儿童游乐、影院等业态成为标配。在济南,未来预计还将有更多商业项目入市。
    在济南CBD区域内,有多个商业项目即将运作,已确定的商业项目包括华润万象天地、绿地大馆等,此外,仁恒、万科等也有商业地块开发,未来CBD片区的商业产品将十分集中。
    据了解,在CBD片区东北侧,绿地将引入其“大馆”系商业品牌,为城市级别的商业配套,这是绿地自己的商业平台。在绿地420米超高层东侧,大部分为自持物业,目前正在招商。
    此外在济南西客站片区,广州富力也将进驻,开发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去年11月,济南市槐荫区进行集中签约,即包括广州富力项目。
    广州富力项目占地约313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综合体,包含酒店、办公、购物广场、公寓等业态。
    更多商业项目将相继落地,对济南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更多样化的购物选择。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