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滨州2018首个旅游高潮来了!
滨州2018首个旅游高潮来了!
加入时间:2018-2-23 8:44: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梁树秀  通讯员 温明华

    今年春节期间,滨州迎来了全年的第一个旅游高潮。连日来,滨州各景区里敲锣打鼓,花灯绽放,吸引不少游人来滨观民俗、品年味。大年初一,魏集古村落就迎来了开门红,景区游客量呈井喷之势,截至当天下午6点,入园人数已达4万余人。

全域发力
贺年活动持续升温

    为展示地方特色,打造贺年旅游品牌,滨州深入挖掘和传承创新民俗非遗展演活动,重点打造“庙会、灯会”等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
    惠民县根植地域文化,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今年春节,惠民县武定府衙景区于2月16日至3月7日(正月初一到二十)举办“凤凰城杯”第四届春节文化主题庙会暨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武定府衙景区新春庙会已连续举办多届,本次新春庙会以“过最有年味的大年,逛最为传统的庙会”为主题,通过逛、玩、赏、品、购、娱等多种方式深度感观互动,多维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让春节文化和民俗文化走近百姓生活,更加深入人心,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饕餮盛宴。
    此外,滨州堂邑镇挖掘当地年节民俗文化,开展新春民俗活动,扭秧歌、豫剧等文艺活动汇演,魏集古村落里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最具鲁北民俗特色的大秧歌、酷炫的杂技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演奏等精彩节目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各地的游客会聚古村落,分享新年的喜悦,带来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

全产融合
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旅游与各行业相融相盛,为春节假日提供琳琅满目的产品供给,文化、体育、民俗、农事、海洋、渔业等产品活力充分释放。乡村群众纷纷“进城”,旅游购物成为新宠,节庆活动、购物旅游、休闲购物场所成为游客出游的最佳选择。在此前举办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暨滨州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年货大集上,60余家企业、近千种商品为全市人民打造一场节日盛会和年货盛宴。
    据统计,目前滨州市旅游商品达到185种,有21种商品在国家、省旅游商品大赛上获金银铜奖,11种入选“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全民参与的红火场面,让这个新年年味十足。

全业提升
文化旅游品牌提质增效

    春节期间,滨州首届黄河大庙会暨糖球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将祈福、百戏名曲、曲苑杂谭、现代歌舞、舞龙舞狮等不同文化系列汇于一场,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并具有浓郁民族、民俗、民间特色和风味的春节黄河大庙会。
    2017年一年,滨州在“黄河入海”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120个调度品牌项目中,完成年度投资36.2亿元。旅游业成为各类社会资本聚集的“洼地”,一批龙头企业加快成长。
    今年,滨州还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推动黄河古村风情带、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无棣古城、沾化大高航空城、博兴地球村、麻大湖、樱花山等项目建设,建立旅游重大项目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信息化系统,以大项目建设促景区创建和提升,创成一批2A级以上旅游景区。引导发展红色旅游,以“英雄后方,支前粮仓”为主题,弘扬“老渤海精神”,打造“渤海老区”红色旅游片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