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新春新气象 记者在基层]美丽乡村游催火“渔家乐”
[新春新气象 记者在基层]美丽乡村游催火“渔家乐”
加入时间:2018-2-23 8:34: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海蛎子、海虹行情好,估计到今年三四月份全部出货能挣上七八万,再加上去年的渔家乐收入,总共挣了二三十万,前几年盖渔家乐花的60多万已经挣出来了。去年村里又建了步行街,搞了千人渔家宴,说是还要建北方民俗第一村,今年肯定要比去年好。”农历正月初五,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陈家台后村村民徐存英高兴地盘点去年的收成,展望新的年景。
    徐存英所在的青岛琅琊台旅游度假区陈家台后村紧靠琅琊台风景区。
    “原来一直是养海蛎子、海虹,和兄弟一家合养了一条小船,下下海,一年下来也能挣十几万。琅琊台旅游度假区建成后,村里鼓励搞渔家乐。2014年,我们投资60万元盖了三层楼加入渔家乐行列。每年五一到十一旅游旺季时对外营业,住宿、吃饭,带着下海,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入1万多。”徐存英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由于紧靠琅琊台风景区,每年旅游旺季,徐存英家的渔家乐网上就预订满了,根本不愁客源,暑假期间她家的渔家乐更是一床难求。除了渔家乐,徐存英和兄弟一家的小船也继续养着,在海上养海蛎子、海虹,闲时还晒晒小鱼干。
    “基本上是五一到十一搞渔家乐,其他几个月就忙活海上这一块,一年到头也就过年这几天闲着。到了正月初六就要开始卖海蛎子、海虹了。”徐存英感慨钱挣得多了,却也很少有空闲时间了。
    令徐存英高兴的是,渔家乐的形势越来越好。去年,琅琊台旅游度假区搞起了美丽乡村建设,同在度假区的王家台后村进行了道路铺装硬化、雨污分流、弱电下地、燃气入户、停车场建设、外立面粉刷,还举行了龙湾嗨海季活动,千人渔家长桌宴、露营节、美食节、音乐节、琅琊祈福盛典。游客来得更多,停留的时间更长了。陈家台后村也开始了道路铺装硬化、雨污分流、弱电下地、燃气入户。
    “看看村里现在家家小楼、燃气入户,还有和城市一样的步行街,谁能想到前些年这还是个成天飘着鱼腥气、街上到处晒着小干鱼的渔村呢。”徐存英说。
    经济导报记者从琅琊台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该度假区举办了中国青岛龙湾嗨海季和欧盟青年音乐节龙湾分会场主题活动。在龙湾景区建设了琅琊书屋、国学文化馆、传承手工坊、琅琊驿站等12个展馆,陈家台后、王家台后等村全年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6000多万元。
    据了解,琅琊台旅游度假区还引进了总投资2.2亿元,集温泉、客房、餐饮、会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龙湾温泉度假酒店项目,丰富产业链条,解决滨海旅游“冬冷夏热”的问题。未来还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引入高端民宿文旅项目,并积极推进传统渔村村居民宿改造,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山海文旅胜地”“中国北方民俗第一村”。
    “国家大力发展旅游,咱们的渔家乐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徐存英信心满满地说。(导报记者  吴淑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