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去年发放稳岗补贴9.6亿 惠及291万名职工
山东去年发放稳岗补贴9.6亿 惠及291万名职工
加入时间:2018-2-11 10:28:13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日前在济南启动。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亓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主持启动仪式。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确定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是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的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以“护航企业改革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坚持全面落实和适度拓展并重、兜牢民生底线与助力企业发展并重、加强管理和优化服务并重的原则,明确了困难企业界定、依法参保缴费、劳务派遣企业享受等难点问题,实现了政策上的新突破:增加了化解过剩产能中的煤电行业70%的稳岗补贴政策;明确了缓缴社会保险费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的政策规定;明确了欠费企业补缴欠费后,可申请以前年度稳岗补贴的政策规定。通过“护航行动”的实施,实现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政策全覆盖。护航行动中的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并通过强化管理、突破难点、提升服务、严格审批、加大宣传等措施推动稳岗补贴落实,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举行了中央驻鲁企业稳岗补贴发放仪式,现场为10家中央驻鲁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谈出了企业的心声: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是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企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重视和关心。这一行动是对企业的“雪中送炭”之举,有效稳定了就业岗位,稳定了职工队伍,减轻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增强了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5年山东省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累计对35278户次的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惠及975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达28.31亿元,占全国发放补贴资金的6.7%,走在了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发放稳岗补贴9.6亿元,惠及10567家企业和291万名职工。(刘洋)(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