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多家车企1月份开门红 9家年度目标完成度超9%
多家车企1月份开门红 9家年度目标完成度超9%
加入时间:2018-2-9 9:32:30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2018年第一个月份的结束,作为全年表现的风向标,各大车企的开年首秀也到了验收成果的时间点上。

  事实上,在车市增速明显放缓的大背景下,多家车企在去年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2月8日,共有14家品牌公布2018年1月份销量数据,多家车企实现“开门红”。

  其中,以1月份销量占其全年销量目标的比例作为指标来看,完成度低于8%的仅有两家;在8%-9%之间的有3家;9%-10%的有7家;1月份已完成全年目标一成以上的车企有两家。

  其中,吉利汽车表现最为突出,1月份累计销量达15.5万辆,同比增长51%,仅从数量上看,已经超过了一众合资品牌。

  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邓学表示,节前销量稳步增长,消费情绪较好。从终端来看,回暖主要由购置税退坡影响逐渐减弱和春节消费刺激带来,预计这两项因素将持续到春节。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1月份车市有望实现比较高的增长,开门红之后推动市场慢慢回升。在他看来,仍对2018年的乘用车市场抱有较强的增长预期,不应因去年的增速放缓就认为今后的车市难以回升。

  总体来看,他提到,2017年的发展态势是“两端低中间高”,这样的表现传导到2018年,不可能是负增长,尤其是在上半年,可能会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

  吉利单月销量破15万

  2017年,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之争,在百万级销量俱乐部成员长安、长城、吉利之间,最终花落吉利。根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去年的累计销量达124.7万辆,同比增长63%,超额完成了110万辆销售目标,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为了158万辆。

  而在2月6日,吉利汽车就率先披露了其2018年1月份的销量情况,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其单月销量再破15万辆,达155089辆,同比增长51%。以此计算,已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81%。

  其中,博越、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8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博越、新帝豪、帝豪GS、全新远景等4款车的销量更突破2万辆。而从销量结构来看,6款SUV车型贡献了87405辆的销量,占当月总销量的56%。

  同为自主品牌领头羊的长城汽车(12.060, -0.26, -2.11%),也于2月8日披露了最新产销快报。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长城汽车共计销售新车11004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0.61%。其中,SUV车型共售出9.87万辆,同比增幅达22.11%。WEY系列旗下VV7、VV5车型销量双双破万;哈弗系列中,哈弗H6表现突出,售出新车5.9万辆,同比增长28.57%。

  根据此前长城汽车调整后的2018年销量目标——116万辆来看,1月份销量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48%。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面对国内SUV市场增长放缓、利润下滑及竞品增多的压力,倚重SUV车型的长城汽车,在经历2017年调整年后,在2018年仍将处于调整期。

  合资品牌表现稳定

 合资品牌方面,截至目前,一汽大众仍维持着霸主地位。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一汽大众品牌批售量为16.78万辆,同比增长14%,终端销售量达13.2万辆,同比增长10%。根据一汽大众此前制定的2018年销量目标——145万辆计算,目前的目标完成度为9.1%。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奥迪表现亮眼,一月份共计60688辆,同比大涨73%。其中,A6L、A4L、Q3车型销量集体破万。与62.5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相比,1月份的目标完成度已达9.7%。

  在2017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的广汽本田,在1月份的终端销量达70811辆,同比增长7.5%。根据其此前制定的2018年挑战75万辆的销量目标来看,1月份已完成全年目标的9.4%。

  东风本田方面,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实现批发销量67455辆,终端销量55363辆,同比增长15.7%。与74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相比,目标完成度为7.5%。

  除此之外,广汽丰田方面,1月份终端零售量达48788辆,同比增长21.5%。与其5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相比,1月份已达成9.7%。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