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首份信托年报出炉 安信信托净赚36.68亿
首份信托年报出炉 安信信托净赚36.68亿
加入时间:2018-2-9 9:10: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首份信托公司年报正式出炉。7日晚,安信信托公布了2017年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5.92亿元,同比增长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8亿元,同比增长20.91%。
    具体来看,2017年安信信托共实现营业收入55.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61.91亿元。公司总资产251.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0亿元,增幅为31.37%,负债总额89.35亿元。资产负债率35.56%,比上年度增加 7.29个百分点。
    信托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安信信托存续信托项目276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325.51亿元;已完成清算的信托项目140个,清算信托规模759.95亿元;新增信托项目91个,新增信托规模735.34亿元。
    其中,新增集合类信托项目55个,实收信托规模523.95亿元;新增单一类信托项目36个,实收信托规模为211.39亿元。
    从信托资金投向上看,2017年度公司信托资金主要投向基础产业、实业等领域。其中投向实业领域为1488.16亿元,占比最高,达63.99%;其次为房地产领域,信托资金为550.83亿元,占比23.69%;另外,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信托资金共86.31亿元,占比3.71%。
    同时,安信信托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向生物医药、港口物流、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进行拓展和布局。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规模占信托资产总规模比例为68%。
    安信信托表示,2017年公司进一步压缩通道类业务占比,发挥多领域、多渠道配置资源的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针对性强、附加值高的金融服务。
    报告期内,安信信托立足现有存量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在严格控制和管理风险的同时,重点布局高端养老服务、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医疗产业等行业。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高端养老信托业务部,切实推进养老信托产品的开发,适应市场需求,丰富公司产品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