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 李彦宏等BAT高管进董事会
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 李彦宏等BAT高管进董事会
加入时间:2018-2-9 9:05:35  来源:界面

  李彦宏进了联通的董事会。

  在2月8日举行的中国联通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宣布公司董事会提前换届。

  根据中国联通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王晓初、陆益民、李福申、尹兆君、卢山、李彦宏、廖建文、胡晓明获选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冯士栋、吴晓根、吕廷杰、陈建新、熊晓鸽获选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13名新董事会成员中,有8人为非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有3人来自中国联通,包括董事长王晓初、总裁陆益民、集团副总经理李福申。

  另外5人均为中国联通这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中国人寿(28.750, 0.00, 0.00%)副总裁尹兆君、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和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胡晓明。

  独立董事候选人包括前国投煤炭公司总经理冯士栋、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吴晓根、前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正处级专职监事陈建新、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以及自2016年5月份起便担任中国联通独立董事的吕廷杰。

  在13人的董事会中,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外部投资者获得了6个席位的提名。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与互联网公司业务合作已经全面展开,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大王卡等新的营销方式,主要针对年轻人,实现低成本获得客户。中国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新零售等领域的合作将陆陆续续看到。

  去年8月,中国联通揭开混改面纱,当时中国联通公告称引入约780亿巨资,其中腾讯拟投资110亿元、百度拟投资70亿元、阿里巴巴拟投资43.3亿元、京东拟投资50亿元、苏宁拟投资40亿元、光启互联技术拟投资40亿元、淮海方舟信息基金拟投资40亿元,鑫泉基金拟投资7亿元。

  根据联通混改方案,联通引入了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与结构调整基金等战略投资者。混改后,联通集团持股比例由62.7%下降至36.7%,10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约35.2%,员工持股2.7%,公众股东持股25.4%,形成了多元化的股权结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