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等10企业交通违法数量多
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等10企业交通违法数量多
加入时间:2018-2-8 8:52:1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56名驾驶人员由于交通肇事逃逸等原因,被终生禁驾。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8年全省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全省因记满12分被禁止参加春运的营运驾驶人名单和2017年全省交通违法数量前10位的运输企业名单。这10家企业分别是阳信滨阳工贸运输有限公司、潍坊天恺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无棣三岳运通物流有限公司、北京福怀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诸城分公司、青岛银通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卓琴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华顺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临沂运通涉外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威海运泰物流有限公司、东营市博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全省第一批终生禁驾典型案例。案例如下:


一、枣庄“1.11”交通肇事案件


    2017年1月11日21时,枣庄市山亭区发生了一起“助残代步车”撞人致死案件。枣庄市山亭区的肖士雷是一位具有6年机动车驾驶经验的司机,当日21时,他驾驶“助残代步车”外出办事,当他沿345省道由东向西行驶到245省道交叉路口,并左转弯行驶至245省道42公里238米处时,未能及时发现路上行走的汤加后,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惊慌失措的肖士雷不顾被撞行人汤加后生死,开着“助残代步车”极速逃逸。事故发生后,汤加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肖士雷存在驾驶轿车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2017年4月10日,肖士雷被山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二、聊城“2.22”交通肇事案件


    2017年2月22日21时10分许,马某从茌平华府小区驾驶小型汽车回博平贾马,沿省道257线由东向西行驶,行至茌平县省道257线54KM+50M处,在对面车灯影响下,看不清前方道路情况,与顺行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驾驶人于某、电动车乘坐人鲁某死亡。事故发生后,马某弃车逃逸。2月24日,马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茌平交警大队自首。

     经调查,马某驾驶机动车观察操作不当、超速行驶、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对该事故的发生起全部作用,过错程度严重,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07月27日马某被茌平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2017年10月8日,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马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三、东营“3.21”交通肇事案件


    2017年3月21日21时20分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县富源街道办事处大李村106号李某某驾驶鲁M8***8轿车沿省道230线由南向北行驶至省道230线(广饶境内)69公里+700米里程碑附近处时,与由西向东过公路的广饶县大王镇铁匠李村74号李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李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及中央隔离护栏损坏。

    经调查,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58.54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2017年8月26日,李某某被广饶县人民法院判处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2017年11月27日,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四、威海“4.29”危险驾驶案件


    2017年4月29日,陈锐锐醉酒驾驶鲁KGG862号轿车在荣成市海湾路与宁家南路交叉路口北道路处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致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抢救无效死亡,发生事故后陈锐锐驾车逃逸并找人顶替。

    经调查,陈锐锐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逃逸的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陈锐锐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五、枣庄“5.16”交通肇事案件


    2017年5月16日4时,黎明时分,天色灰暗,家住枣庄市峄城区的房新华早早的就驾驶自己的鲁H**012号三轮汽车来到山亭区办事,当他沿240省道由南向北行驶至126公里700米处时,因未能及时发现由西向东横过道路的李玉玲推行的独轮手推车,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经医院鉴定,李玉玲被撞后当场死亡。

     经调查,房新华存在驾驶三轮汽车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2017年9月21日,房新华并被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的处罚;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