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国新办:将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
国新办:将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
加入时间:2018-2-6 9:49:33  来源:证券日报

     “根据部署,下一步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起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要通过这些政策性文件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要创新政策机制,把土地增值收益这块‘蛋糕’切出更大的一块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表示。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不但需要资金技术,还很需要风险控制。市场变化莫测,即便是大农场也会判断失误,出现谷贱伤农的情况。如果能通过农产品(6.910, 0.03,0.44%)期货期权建设,“订单+保险+期货(权)”增强农民避险能力,将是中国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事件。

  因此,赵亚赟建议,要将详细的相关内容写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如果农民能够在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帮助下获得一定的避险能力,不再是蒙着眼闯市场,收入就会有保障。

 东北证券(8.540, -0.11,-1.27%)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乡村振兴作为每年都非常重视的问题,今年特别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放在很高的位置,并且提到了一些具体的措施和方法,如农产品期货、保险、差异化的监管以及地方政府的金融监管责任,这些具有相对比较具体,也是可行性相对比较强,同时容易执行的特点。

  付立春认为,农产品确实存在价格波动大,不确定比较强的问题,期货原本是从大宗农产品衍生出来的,现在主要的期货品种中,农产品也是比较多。另外,保险则可以防范灾害方面的一些风险,可以保证基本的需求,这与农村和农业相关性比较大。差异化的监管则是给农村更多的政策优惠和鼓励,同时还加强了地方政府金融风险的责任,由于未来三年防控风险是第一位,因此,风控是未来的主线,不能丢。

  赵亚赟认为,另外,指导意见应规定农业小额贷款的利息要比一般的小贷低,严防高利贷侵害农民利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