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泉城夜宴”华灯初上
“泉城夜宴”华灯初上
加入时间:2018-2-5 10:47:36  来源:济南日报

  昨晚,“一湖一环”多彩夜景璀璨展现。(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本报2月4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获悉,自即日起“一湖一环”多彩夜景将每晚与市民游客见面。想观赏美景、喜欢摄影的市民游客,不必等到春节假期,趁着现在灯亮人稀,可以抓紧约起来了。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为核心,通过绚丽多彩的灯光勾勒出小桥、泉水、古建筑等轮廓,展现泉城独特的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据悉,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该项目于2月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几天下来,多彩靓丽的灯光夜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体验。

  从现在开始,每天下午5点半到晚上11点半,“一湖一环”多彩夜景都会璀璨展现,大家可以沿大明湖和环城河区域,步行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为避免春节期间游客拥挤,影响观赏效果,市民朋友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先行前往尽情观赏“一湖一环”夜景。另外,备受关注的“明湖秀”项目正在进行紧张调试,3月底将于与游客见面。

  四条特色游线推荐给您

  六大亮点不容错过

  “从现在起每天晚上都能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看夜景啦!”2月1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试运行后,很多市民筹划着早日过去游览,先睹为快。为方便市民观赏“一湖一环”美丽夜景,记者梳理出四条特色游览路线。

  四条游线各有看点

  4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设计院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手推出四条游览路线供市民选择。

  线路一:游客从世茂或者宽厚里附近出发,步行至黑虎泉码头,深度游览黑虎泉码头美景。接着,向西出发路过泉城广场、九女桥、玛瑙桥等,步行至趵突泉,在趵突泉景区周边游览后,沿着护城河继续向北步行至五龙潭,游览五龙潭公园周边或继续向北步行至大明湖,欣赏大明湖美景。

  线路二:游客从泉城广场出发,向东步行至黑虎泉码头,深度游览黑虎泉码头。接着,向东出发游览白石桥和解放阁美景,再向北步行路过青龙居、青龙桥、水磨坊等景点,最终到达大明湖景区,欣赏大明湖美景。

  线路三:游客从大明湖景区的东门外广场向南行,游览新区的超然楼、二郎庙、司家码头等景点,感受大明湖美景。

  线路四:游客从大明湖西南门进入,途经铁公祠、汇波楼、超然楼等景点后,从鹊华桥出大明湖,感受舒展大气的西南门区域景色。接着,行走在灯光变化丰富的园路上,远观历下亭等景点场景。

  灯光璀璨日 观景正当时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明湖和护城河都是免费开放的亲水景区,现在市民和游客较少,观赏效果最好。如逢春节假期,可能人多拥挤,既不利于观赏美景,还容易发生落水危险。此外,大明湖和护城河的夜晚移步换景、处处惊喜,最适宜步行观赏。景区有多路公交车可以便捷到达,建议大家多乘坐公交车出行。

  灯光与古建筑小桥及泉水相依相融

  四条特色游线涵盖“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的多处亮点,其中,至少有六处精彩节点不容错过。

  亮点一:黑虎泉码头。这里可以欣赏周边亭台廊榭的美景,包括解放阁、虎泉阁、五莲轩、白石桥等。

  亮点二:大明湖南门、西南门。亮化后的大明湖风景区出入口成为赏景和拍照的好去处。其中,南门和西南门那里,灯光与建筑特色紧密结合,或碧绿透彻、或金黄大气,令人印象深刻。

  亮点三:汇波楼。夜晚的汇波楼碧绿透彻,远看或近观均十分相宜。

  亮点四:超然楼。大明湖的超然楼是全园的制高点,超然楼的照明层层叠叠、气势超然,尤为精彩。

  亮点五:历下亭。游客可在司家码头远观历下亭整体美景,是拍照留念的好去处。

  亮点六:“荷型柳意”创意灯。用于大明湖与护城河步道照明的“荷型柳意”系列灯具极具泉城特色。这种灯向上有照树的模块;向下有照亮路面的安全保障;中间则是表现“四面荷花三面柳”视觉意向的装饰照明,这一系列灯具还能在水面留下波光粼粼的夜色倒影,景致旖旎。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