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阳节能加码岩棉扩产项目 预算投资从7600万提至1.2亿
鲁阳节能加码岩棉扩产项目 预算投资从7600万提至1.2亿
加入时间:2018-2-5 8:55: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杜海)鲁阳节能(002088)3日披露称,公司拟将原定的岩棉扩产5万吨项目提升到8万吨,建设内容从新建2条年产2.5万吨岩棉制品生产线变更为新建2条年产4万吨岩棉制品,建成时间从原定的2018年6月推迟到2018年9月,预算投资从7600万元提高到1.2亿元。
    鲁阳节能强调,此次主要是项目主体设备的变更,未改变厂房等基础建设,未造成前期投资损失。但该公司亦坦言,“因项目投产期限推迟,该项目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的积极影响减弱。”
    据悉,鲁阳节能的扩产步伐一直为投资者关注,上述项目也是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的一个关键因素。有研究报告预计,结合新建建筑面积及存量建筑节能改造需求,预计未来岩棉年需求量可达300万吨以上。
    根据岩棉行业准入条件,其对岩棉投产规模有下限限制,且要求使用清洁燃料,并对吨产品综合能耗以及环保与综合利用有较高要求,因此,小企业进入岩棉行业面临着较高壁垒。
    此前,鲁阳节能岩棉产能10万吨,2017年董事会决定扩产5万吨,公司此次将扩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到8万吨,虽然工期的延长影响了对其短期业绩的贡献,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该公司确立在岩棉行业的规模优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