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嘉祥提速嘉北新区建设
嘉祥提速嘉北新区建设
加入时间:2018-2-5 8:45:4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年来,随着项目建设的深入推进和配套服务功能的完善提升,嘉北新区正逐渐成为嘉祥经济快速发展、融入济宁都市区的重要引擎。
    三年前,嘉北新区还只是嘉祥县一个概念性表述,新汽车站作为鲁西南地区最大的县级汽车客运站孤零零偏居嘉祥城区北部一隅,成为那时嘉祥人对嘉祥这座小城北部城区最直观最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嘉祥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立足“生态新城区、济宁西花园”发展定位,按照“一城三区”框架布局,强力推进实施嘉北新区建设,短短几年,路网、学校、医院、产业园、商贸城等已初具雏形,一座现代化小城新区呼之欲出,迸发出勃勃发展生机和活力。
    嘉北新区总占地面积21.2平方公里,作为嘉祥县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一城三区”发展布局的重点板块,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围绕“产城互动,集聚发展”的空间布局,以大气魄、大手笔,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着力把嘉北新区建设成嘉祥聚居住、休闲、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功能聚集区。
    坚持“创新推动,转型发展”,突出产业特色汇聚,依托高铁产业园打造高端新兴产业集聚区。山东德丰重工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嘉北新区的一个龙头企业,该公司立足重钢结构生产线,着力打造成中国建筑钢结构优质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德丰重工为龙头的装配式住宅产业链和绿色建筑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年生产加工钢结构12万吨,可实现年产值7.2亿元,利税1.3亿元,安排就业岗位600余个。
    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利用县城北部独特的山水禀赋,以生态宜居为中心,着力完善配套、提升功能,营造品质优良的生态城区。经过三年的建设,目前已经成为祥城居民除萌山公园之外另一处天然“绿肺”。龙祥河是嘉祥县着力打造的又一处嘉北新区自然景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之一。
    同步推进嘉北新区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嘉北“门户”形象。把路网建设作为先导工程,2017年,全县投入1.8亿元,启动了9条新区道路建设和改造。完成拆迁125万平方米,7000余套回迁安置房正在加紧建设。新汽车站、国际商贸城、民兵训练基地等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嘉祥实验中学、嘉北小学、职业中专新校区加快规划、建设;新规划手套产业园、晨光胶带、圣丰院士工作站、祥城建材、老赵王河景观带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吴学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