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汶上“四项机制”开动发展新引擎
汶上“四项机制”开动发展新引擎
加入时间:2018-2-5 8:44: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汶上县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牢固树立“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财税抓项目”理念,强化“招引、推进、督导、保障”四项工作机制,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汶上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强化“项目招引”
延伸产业链条

    汶上县紧紧围绕培育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3+1”产业体系,加强产业链分析,锁定薄弱环节和目标企业,从配套能力、要素保障、市场空间、物流条件等方面着手,制定针对性、专门性强的招商方案,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的链条项目、大型企业。仅用一年的时间,汶上县引进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项目7个,去年6月份,汶上县被评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区”,极大提升了“汶上制造”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该县坚决打好资源优势牌,加强对外合作,实现了多方共赢。新引进的济宁济矿中圣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依托阳城电厂热能资源,向精细化工区供汽、向城区供热工程基本完成,既有利于阳城电厂的长远发展,又完善了精细化工区配套基础设施,也满足了城区群众冬季取暖需求。精良海纬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高铁动车组制动盘配套资质的企业、为“复兴号”高铁独家配套的国内企业,借助先进技术和产品优势,成功实现了与山东高速集团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带来了重大机遇。

强化“项目督导”
加快建设步伐

    汶上县坚持把严格督导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必要手段。创新全程督导机制,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全程跟踪督察督办,督促各级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严明纪律,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强势推进。完善即时督导机制,依托O2O服务管理平台,深化拓展“O2O+项目建设”功能,提高了项目督导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坚持定期督导机制,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召开项目部门联席会议,及时调度、快速协调,研究推进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和开工率,推进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建设。

强化“服务保障”
优化发展环境

    汶上县坚持以项目建设需要为第一信号,以投资者满意为第一目标,切实转变职能,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目前,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产品标准备案等事项实现“零跑腿”,中小微企业认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等事项实现“只跑一次腿”,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受理,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全部缩短50%以上,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办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承诺压缩为3个工作日。
    保障资金用地需求,多渠道缓解项目资金难题。积极协调11家银行机构完成306个项目的授信批复,已批复金额44.27亿元,提供融资23.46亿元。(刘长春 胡克潜 刘景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