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共享洗车有望解顽固“痛点”
共享洗车有望解顽固“痛点”
加入时间:2018-2-2 8:35:4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2月1日,新版四季车服APP举行上线仪式,这是一款基于共享理念的自助洗车APP,由山东四季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四季清洁”)运营。经济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其“车主动手”“平台预约”“接入中水系统”等模式,一一对应洗车行业痛点。有分析认为,未来共享洗车或成“汽车后”市场涉足共享经济接口之一。
    “还记得去年过年洗一次车需要多少钱吗?”在该APP上线仪式上,四季清洁董事长曹虓的此番设问,使得众多车主心照不宣。
    经济导报记者检索发现,农历鸡年春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洗车收费普遍在50-100元之间,是平时的2-4倍。节日期间等待洗车的长龙也成为公众吐槽的对象;与此同时,各洗车店两倍乃至三倍工资都招不到人,于是只能在需求大增时关门歇业。另据资料显示,目前洗车用水量超过每次20L,不少路边洗车店污水直接流到马路上。
    车主体验差、业主人工贵以及浪费水资源等问题,已成为洗车行业的三大痛点。
    在龙奥天街四季车服共享洗车网点,经济导报记者发现一位车主正自己洗车,工作中的洗车机高压水枪、泡沫、吸尘器一应俱全,洗车废水则流入下水道。这位车主介绍,他是通过四季车服APP查询到这里的洗车机处于空闲状态,并由导航功能引导来洗车的,“一次才5元,微信支付,比洗车店便宜多了。”
    如此,车主自己动手克服了洗车行业人工贵的痛点,APP的忙闲状态查询、导航等功能又增强了客户体验。另据介绍,四季车服的网点均已接入社区中水处理系统,洗车污水会处理成中水反复利用,效率最高达84%。
    “春节前,济南将铺设20个网点,用以缓解济南市民春节洗车难、洗车贵的问题。2018年,我们将在全济南铺设300个网点,逐步形成规模。”曹虓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四季车服的网点将在春节期间24小时营业,并执行每次5元的价格。
    除共享洗车点外,四季车服在山东省已布局近200家实体店。而APP用户在享受了廉价、便捷的洗车服务外,也成为上述实体店的潜在客户,一个基于APP的平台化运营模式呼之欲出。“下一步,我们将会为我们的APP用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曹虓表示。
    一份关于共享洗车盈利模式的分析报告指出,未来共享洗车的运营商除了破除行业人工贵、浪费水、体验差等痛点外,还可以做到通过吸粉带动“汽车后市场”消费、社区关联消费,所以共享洗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