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合肥澄清衡阳撤文 地方楼市政策延续“房住不炒”
合肥澄清衡阳撤文 地方楼市政策延续“房住不炒”
加入时间:2018-12-29 9:0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28日,针对有传言限购松绑一事,合肥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合肥市未出台任何放松现有限购政策的文件,现在购房资格审核严格按照现有限购政策文件实施。此前一天,湖南省衡阳市撤销楼市调控的相关文件。业内人士表示,合肥澄清松绑限购以及衡阳撤销文件,都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整体基调仍将延续,稳控房价的决心未变,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更为明确。

  衡阳撤文

  12月27日晚,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官网披露,鉴于衡阳市发改委、衡阳市住建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暂停执行 <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 的通知》,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文件出台引发了市场的误解和网上的炒作,其影响有悖于部门出台文件的初衷,衡阳市人民政府决定撤销该文件。

  此次撤销,距离上述文件公布,仅相隔一天。12月26日发布的文件显示,衡阳市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2017年出台的限价通知。针对该文件,市场普遍解读,衡阳将取消限价,成为全国首个取消限价的城市。

  12月以来,多地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调整。山东省菏泽市决定取消限售政策;广州市则明确,“330新政”前出让土地的商服类物业出售给个人。

  除此之外,合肥、杭州等地因传出限购松绑政策,也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但随即被相关部门予以否认。

  以合肥为例,12月28日,针对有传言称合肥对限购松绑一事,合肥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合肥市未出台任何放松现有限购政策的文件。现在购房资格审核严格按照现有限购政策文件实施。

  基调不变

  针对目前多地政策楼市调控态度,中信建投房地产分析师陈慎指出,上述调控属于非热点城市的非必要政策开始动态修正,是“稳市场”主基调下的调整体现。

  从政策面看,2019年整体基调仍然是“房住不炒”。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调控政策预计会呈现三个特征;第一,不动筋骨。第二,追求灵活。第三,基调延续。

  从2017年初延续至今的楼市调控来看,在诸多手段中,核心的政策是限购以及差别化信贷政策。其他诸如限售、限价等措施,不过是调控政策的“补丁”武器。目前,要坚持楼市调控的从紧节奏,还必须保证限购不放开、信贷政策不变化。不可否认,目前从整体市场判断,楼市调控已经迎来了政策的底部。一些地方近一年的房价环比趋稳趋势较为明显,过热情况得到改善。为此所做的政策微调,可以说符合“分类指导”的原则,也可以说是政策底局面下,适度地回弹。但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仍然是今后楼市调控总基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